•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不妨关注那些有“自购行动”的基金
  • 不妨关注那些有“自购行动”的基金

    时间:2019-09-18 18:29:17  来源:  作者:

    ■王思文

    栉风沐雨二十载,公募基金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的中流砥柱。行业蓬勃发展的背后,始终有基金公司与基金管理人“责任在先、专业在线”的身影。“责任”的践行是公募基金行业的立身之本,“专业”则是用兵之道。

    9个月,64家基金公司,净申购金额达到19亿元,这些“自购行动”传递了对我国经济基本面趋稳向好和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与此同时,基金公司也正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方式建立起与投资者信任。

    事实上,中国资本市场向好大逻辑的确从未改变,并且有迹可循。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趋稳向好,全面深化改革的动力正在持续释放。9月9日至10日,中国证监会在北京召开了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有专家指出,落实这些重点任务,有利于补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短板,推动长期资金持续入市,发挥资本市场稳定器作用,促进我国证券市场健康发展。

    笔者认为,当前投资者的信心正逐步恢复,公募基金公司更应坚持长期自购投资、理性自购投资,齐心协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对我国资本市场的中长期发展趋势坚定看好。

    另外,从投资者角度看基金“自购行动”:近30年来,我国资本市场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投资者价值投资理念逐渐形成,资本市场生态更趋理性成熟。投资者应理性分析基金产品,客观评估基金管理者的投资能力、考察基金管理团队综合实力,重点不妨多关注下那些有“自购行动”的基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