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高盛摩根大通 决战被动基金
  • 高盛摩根大通 决战被动基金

    时间:2019-09-18 18:29:17  来源:  作者:

    两家全球最为资深的投行正积极投身于这场被动资产之战。

    高盛集团竭尽全力提高其在美国4万亿美元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市场上的份额,甚至是在模仿它在华尔街的对手摩根大通。这种有争议的做法可能是华尔街挑战道富、贝莱德等公司主导地位的最大希望。

    监管记录显示,高盛集团正在采取摩根大通率先采取的方法,申请推出一系列涵盖广泛的指数产品。4年前,高盛凭借极其廉价的因子ETF基金开局火爆,如今却落在了华尔街竞争对手的后面。

    2015年,高盛凭借旗下的ActiveBeta美国大型股票基金,确立了自己在因子投资领域的领先地位。这款产品仅收取9个基点的费用,震动了ETF行业,这一低廉的收费水平对于当时的智能贝塔策略来说闻所未闻。不过,该公司较新的尝试却遭遇了挫折。今年,它推出了一些主题策略产品,但只募集了不到5000万美元。

    另一边,2018年6月摩根大通推出了一套名为BetaBuilders的普通ETF产品进军ETF业务。与该行在此之前销售的更专业的产品不同,这批基金跟踪的是发达市场的基准指数――但费用相当便宜。值得注意的是,得益于摩根大通广泛的客户群体,加上新产品是人人皆可投资的宽基产品,其ETF资产在14个月内增长了两倍,达到近300亿美元,超过了高盛。

    摩根大通除了通过低价ETF在美国市场超过高盛外,在固收乃至全球都积极布局。其在固定收益ETF市场站稳了脚跟,并在欧洲市场也积极拓展。目前,摩根大通欧洲的ETF行业规模约为美国的一半,增长迅速。

    现在,高盛希望通过纳入“客户端”的策略,扭转其颓势。该行今年收购了标普旗下的模型投资组合业务和联合资本公司,为流入其自有基金提供了新渠道。联合资本的客户持有约40亿美元的贝莱德旗下的iShares产品,这些产品可能被重新配置到高盛的新产品中。(姚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