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新兴基金将入主跨境通
  • 新兴基金将入主跨境通

    时间:2019-09-18 18:28:32  来源:  作者:

    信息时报讯(记者罗晓彤)昨日,跨境通(002640,股吧)连发两则公告,一则是实控人终止了与金舵投资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另一则则披露了新兴基金将入股跨境通、可能成为拥有表决权数量最多的股东。

    公告显示,跨境通实控人杨建新及其一致行动人以“交易各方未能对交易方案内容达成一致”为由,终止了与金舵投资签署的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框架协议。同时,又与新兴基金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将合计持有的6.55%公司股份转让给新兴基金,并将其合计控制的15.47%公司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新兴基金。若交易顺利实施,跨境通控制权将发生变更,杨建新、樊梅花夫妇不再是实控人,新兴基金将以22.02%成为跨境通拥有表决权数量最多的股东。公告表示,双方将力争在9月30日之前完成相关协议的签署,并争取在10月31日前完成股份转让交易过户及股份转让款的支付。

    两则公告发布后,跨境通实控权的受让方将由泸州市国资委变为广州国资。资料显示,金舵投资是泸州老窖(000568,股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最终控制人为泸州市国资委,而新兴基金控股股东为广州开发区产业基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8年跨境通实控人杨建新、樊梅花夫妇就有意出让跨境通的实控权。2018年4月,杨建新、樊梅花夫妇拟将跨境通7.27%的股权以不低于28元/股的价格转让给徐佳东或其指定的第三方,但后来双方因考虑到公司现状又协商撤回了表决权委托协议。

    从财务状况来看,跨境通在2018年及今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6.23亿元与4.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了17.07%与9.25%。今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677万元。记者注意到,跨境通曾于今年3月份在互动平台表示,由于公司去年末资金链紧张,公司控制了业务发展节奏,以应对短期公司面临的困难,目前公司已在积极解决资金问题,随着融资逐步到位,公司业务也将恢复到合理增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