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鹏华基金伍旋:看好三大行业机会 严控风险穿越牛熊
  • 鹏华基金伍旋:看好三大行业机会 严控风险穿越牛熊

    时间:2019-09-14 20:46:12  来源:  作者:

    鹏华基金专栏

    进入九月,A股迎来开门红行情,沪指两个交易日录得连涨,创下近一个月新高。尽管后市行情尚不明朗,然而市场主流观点仍不乏信心。鹏华盛世创新(160613)混合(160613)基金经理伍旋认为,时下中国经济已步入中低增速阶段,供给侧改革、环保等政策以及进出口问题等因素使得竞争壁垒提高,但在总量放缓的同时,优质公司的市场份额得以提升,龙头集中的趋势明显。随着落后产能的清退与2015年来积累的金融风险的持续释放,同时在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下,市场短期风险偏好已趋于平稳,不少跌破净资产的标的估值,正逐渐具备投资吸引力。

    对于当前看好的行业,伍旋指出,从国际经验来看,美国近40年GDP增长仅2-3%,股票市场提供了8%的年化收益,诞生了大量的优秀企业。以美国行业市值占比为例,符合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具备较高护城河的行业(牌照、差异化、成本领先等)更具备长期配置价值。参照国际经验,伍旋看好境内三大行业机会:第一,消费行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已达76.2%,中国拥有13亿人口,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品市场;第二,金融行业依然具有监管牌照壁垒优势,低PB估值的银行股5年复合年化回报12%,基本与ROE匹配,从长期来看,基本与其他实体回报率相当;第三,细分制造上具有成本领先,技术快速迭代的行业,如LED显示、5G、新能源等。

    实际上,在长期投资生涯中,具有13年从业经验的伍旋已逐步建立起“大消费+大金融+细分制造业”领域的投资能力圈,并形成了“稳健增长、估值合理、逆向投资、控制风险”的投资理念,以立足长期的心态,力争降低犯错概率,从而将投资者的资金配置于安全而又优质的资产。在组合构建方面,伍旋始终坚持低估值的投资策略,挖掘内在价值被低估的优质上市公司,并辅以对宏观指标的跟踪来进行资产配置,通过对投资能力圈范围内三大领域的重点研究与前瞻布局,成功捕捉到市场阶段性机会,成为近年来基金获取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据Wind数据显示,9月2日,由伍旋管理的鹏华盛世(160613)创新基金(160613)累计单位净值达到2.6440元,创下该基金成立十多年以来的历史新高。自其2011年接管该基金以来,任职年化回报率为15.70%,任职总回报率达206.76%,同期超越基准回报率为140.64%,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超额回报。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6月12日市场高位以来,上证综指累计下跌幅度达42.91%,而同期鹏华盛世创新则实现逆势上涨并创造显著正收益,区间净值超越基准收益率为19.16%,相较于上证综指超额回报率更是高达46.30%。

    伍旋在管理鹏华盛世创新基金长达八年时间里,普遍保持着较低回撤下的稳健回报率,且从未爆雷。这一方面源于其对严格控制回撤的重视,在他看来,如果前期一直业绩很好,某一年度跌幅太深,不仅会影响投资者盈利体验,同时对基金净值损伤也较大,需要更长的时间来修复;另一方面得益于其在长期投资中炼就的“防雷术”,注重在安全边际的基础上再博取一定收益,尽可能去找被市场错杀、忽视的机会,通过公司的估值和业绩双提升获取收益,确保基金波动和回撤比较小,进而通过时间积累复利,长期持有能够获取好于市场平均的收益,得到不错的复合回报。此外,伍旋坦言,个人投资者是其管理基金产品的投资主力,基于长期客户比较好的盈利体验,产品往往在市场调整时反而获得投资者申购,使得组合在市场低位有资金加仓,从而不断形成正反馈,进一步强化基金长期回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