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行业压力空前 大小对冲基金想方设法引资
  • 行业压力空前 大小对冲基金想方设法引资

    时间:2019-07-10 19:10:12  来源:  作者:

    业绩多年低迷不振,收费过高又被投资者所诟病,对冲基金在吸引资金上变得愈发困难。大小对冲基金都在出奇招吸引资金持有者的关注。

    小规模基金首当其冲,eVestment的数据显示,尽管与规模较小的基金相比表现不佳,但最大的基金今年已吸引了超过40亿美元的资金,较小基金的投资者正在撤资。

    随着资金行业内最大的投资者倾斜,规模较小的基金把目光从传统线下渠道转向了线上平台,这一做法正在将之前小众的线上筹资平台变为主流。

    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尤其是规模较小的对冲基金,在SumZero和DarcMatter等数字平台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据了解,SumZero是一个供对冲基金经理发布投资观点的在线平台,投资者可以查看这些主题文章,并从中搜寻自己喜欢的对冲基金来进行投资。

    据SumZero称,自去年7月以来,已有160家对冲基金加入了SumZero的平台,其中包括今年的50家。相应数据显示,2018年各类对冲基金聘用的营销人员比2017年减少了16%。

    总部位于休斯顿的小型油气对冲基金BisonInterests通过SumZero筹集了逾6000万美元资金。该对冲基金创始人乔希・杨表示,对他这样的年轻基金来说,网络上获得号召力和资金更容易,相比较,传统的筹资方式难以取得如此成效。

    感受到压力的不仅仅是小基金,大规模基金也有自己的难题。对冲基金最忠实的投资者――家族理财办公室,一直在扩大其内部投资团队,并试图绕过对冲基金,自己押注看好的领域。

    例如,罗斯・佩罗家族办公室最近聘请了对冲基金前奥氏资本管理合伙人担任首席信息官加大直接投资力度。近三分之一的对冲基金投资者表示,其传统大客户家庭理财办公室希望今年增加直接投资。

    高盛对冲基金引资主管克莱默表示,一些与高盛大宗经纪公司合作的机构投资者正在减少与他们的合作数量。据报道,索罗斯家族办公室从高盛65只对冲基金的投资中赎回了27只,并要求在该公司继续投资的几只基金获得更优惠的条款。

    那些不想被机构投资者冷落的大型对冲基金,需要有能力快速满足这些投资者对他们的任何要求。和小规模基金开始倚重数字平台不同,大型对冲基金正在与机构投资者进行高度的产品定制。研究发现,去年流入对冲基金行业的新资金中,有四分之一流入了通过单独管理的账户,或对冲基金面向唯一客户的定制基金。

    克莱默表示,在为特定大型机构投资者开发新产品方面,大型对冲基金也展现了巨大的创造力。据了解,这些定制产品通常能够体现基金经理“最佳投资创意”,会将经理人最有信心的投资组合打包,并将其与其它投资组合单独分开。这种产品定制已经成为大型对冲基金吸引机构的“最新武器”。(姚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