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千亿级平台高管被带走?彻底退出网贷!?最新回应来了
  • 千亿级平台高管被带走?彻底退出网贷!?最新回应来了

    时间:2019-07-10 19:00:17  来源:  作者: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羽

    7月4日,先锋系P2P平台:网信普惠出现逾期事件后,基金君对此进行了报道:《又一千亿平台逾期,59亿待还!80后学霸CEO辞职:曾20岁进英特尔,30岁进谷歌! 》

    7月4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网信首个退出方案被监管驳回,并且网信集团母公司先锋集团一位副总裁因此事已被派出所拘留。

    随后,“P2P清盘”、“高管被派出所拘留”、“退出网贷业务”等传言四起,网信陷入困局,数十位投资者前往公司总部要求给出解决方案。

    7月5日,网信官微终于回应称:集团部分产品出现逾期情况,先锋集团会积极帮助支持兑付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回到良性健康的运营状态。此外,网信集团表示,目前,不存在传言和报道中的高管“被拘留”和“被带走”等情况。

    网信部分产品被曝逾期

    事情要回到7月4日。

    当日早间传出的消息称,盛佳(前网信集团总经理,于6月25日起不再担任网信集团董事、总经理职务)在官方沟通群表示,“网信平台良性退出,会与政府相关部门一起,确保平稳有序,尽最大努力保障投资人利益”。

    当天中午,网信集团公众号发布文字消息承认,网信平台出现了小规模的逾期。

    当天中午,网信集团公众号发布文字消息承认,网信平台出现了小规模的逾期。

    千亿级平台高管被带走?彻底退出网贷!?最新回应来了还有59亿元待还

    据悉,网信背靠先锋集团,实力雄厚,2013年上线至今借贷金额超1643亿元,根据网信普惠平台公布数据,截止2019年5月31日,平台借贷余额为59.02亿元,借贷余额笔数13.37万笔,当前出借人数量15.09万人。

    千亿级平台高管被带走?彻底退出网贷!?最新回应来了高管被带走等传言四起

    逾期消息一出,关于网信的传言四起:

    7月4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网信首个退出方案被监管驳回,并且网信集团母公司先锋集团一位副总裁因此事已被派出所拘留。

    随后,“P2P清盘”、“高管被派出所拘留”、“退出网贷业务”等传言四起,网信陷入困局,数十位投资者前往公司总部要求给出解决方案。

    网信:先锋集团也积极帮助兑付

    不存在高管“被拘留”等情况。

    面对争议和传言,7月5日,网信集团发布声明回应,解释说明了逾期原因,高管情况和公司兑付问题。

    千亿级平台高管被带走?彻底退出网贷!?最新回应来了基金君整理主要3个问题回应:

    1.为何逾期?

    由于大额企业标的无法及时还款,及部分借款人恶意逃废债等原因,导致集团部分产品出现逾期情况。

    2.高管是否被带走?

    声明显示,目前,集团一直在正常经营,集团高管各司其职,不尊在传言和报道中的“被拘留”、“被带走”等情况。

    3.先锋集团是否会帮忙解决兑付问题?

    声明表示,集团将加强内部风控,加大对欠款企业的催收力度,集团母公司先锋集团也会积极帮助支持兑付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回到良性健康的运营状态。

    不过,网信集团在声明中未提及是否退出网贷业务。

    以下为网信集团回应全文:

    作为立足于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用户的平台,网信集团成立至今,始终坚持服务民营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在过去六年多的时间里,本着对投资人负责的态度,全部予以全额兑付,并保持逾期为零。

    现就网信集团目前状况声明如下:

    1、集团一直在正常经营,全体人员将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2、由于大额企业标的无法及时还款,及部分借款人恶意逃废债等原因,导致集团部分产品出现逾期情况,我们感到非常抱歉。

    3、集团将加强内部风控,加大对欠款企业的催收力度,集团母公司先锋集团也会积极帮助支持兑付工作,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回到良性健康的运营状态。如有最新进展,我们将第一时间告知投资人,尽最大努力保障投资人利益。

    4、目前,集团高管各司其职,不存在传言和报道中的“被拘留”和“被带走”等情况。

    5、未与我集团核实,请各媒体不要擅自发布不实信息、散布虚假谣言;对于恶意抹黑、纯属污蔑的不良媒体,我集团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6、请广大投资人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相信我们的诚意和能力,共同克服当前困难,一定可以走出困境。

    网信集团

    2019.7.5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中国基金报

    万水千山总是情,点个 “好看” 行不行!!!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基金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