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27只权益基金回报率超50% 易方达瑞恒“中考”夺冠
  • 27只权益基金回报率超50% 易方达瑞恒“中考”夺冠

    时间:2019-07-01 20:25:38  来源:  作者:

    本报见习记者王明山

    伴随着6月28日市场收盘,A股市场上半年行情正式落下帷幕。上证指数在上半年累计上涨19.16%,深证成指累计上涨26.35%,创业板指在此期间累计上涨20.41%。其中,食品饮料行业成分股大涨63.99%,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而大消费、大金融也是公募权益基金的“标配”。

    上半年权益基金收益冠军的争夺直到昨日才见分晓,易方达瑞恒灵活配置最终以58.66%的回报率惊险夺冠,紧随其后的富国消费和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混合在上半年的回报率分别有58.1%和57.91%。另外,上半年回报率超过50%的权益基金还有24只,背后基金经理的主动管理能力卓越。

    27只基金回报率超50%

    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以19.45%的涨幅收官,也催生了一大批回报率较高的权益基金。《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拥有数据统计的2396只权益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回报率超20%的有1202只,回报率超30%的有400只,回报率超40%的有102只。

    更是有27只权益基金,在今年上半年的回报率超过50%,大幅跑赢上证指数同期涨幅。易方达瑞恒灵活配置、富国消费主题混合和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混合,在最后几个交易日角逐上半年收益冠军,最终易方达瑞恒灵活配置以58.66%的回报率惊险夺冠,另两只基金最终的回报率分别是58.1%和57.91%。

    消费板块业绩、估值双升

    在公募基金市场上,大比例配置农林牧渔行业的权益基金不多,能够把握住今年这轮上涨行情的基金经理也是少之又少,这也使得,重点配置白酒、家电行业龙头股票的消费主题基金受益匪浅,受益于今年消费板块业绩和估值的同步提升,多只消费主题基金业绩排名靠前。

    除易方达瑞恒灵活配置和富国消费主题混合外,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汇添富消费行业、创金合信消费主题股票A、鹏华消费优选这4只基金也具有超过50%的回报率。另外,中海消费混合、中欧消费主题股票A、中欧品质消费股票A、华安安信消费混合等多只基金在今年上半年的回报率也在40%以上。

    多位基金经理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消费行业能够在今年有较好的表现,是由估值修复和业绩增长同时驱动。“去年年底,消费股的估值被杀的很厉害,在今年开始慢慢修复,目前来看估值已经基本合理了;另外,消费行业龙头公司的盈利能力依然能保证稳定的增长,部分细分行业龙头也有很好的机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