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欧美资产管理公司去年利润下滑3%
  • 欧美资产管理公司去年利润下滑3%

    时间:2019-07-01 20:24:48  来源:  作者:

    中国基金报记者姚波

    成本上升和股市亏损导致欧美传统资产管理公司利润下滑,去年西欧公司近7年来首次利润下降,北美公司利润下降幅度超过3%。

    去年全球投资者向传统资产管理公司输送了1.8万亿欧元的资金,但欧洲和美国传统资产管理公司的利润却出现下降。由于客户偏好的变化和监管改革,该行业正处于转折点中。

    咨询公司麦肯锡研究发现,去年西欧资产管理公司的利润下降2.4%,至180亿欧元,这是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下降。而北美传统基金公司的利润下降3.3%,至380亿欧元,但亚洲基金公司的利润健康增长6.3%,至290亿欧元。

    市场分析认为,由于担心股市和债市将难以与过去10年的增长相匹敌,不少资产管理公司的利润前景恶化,加上成本、开支一直高企难下,公司的利润受到明显影响。

    麦肯锡表示,近年的资管公司的成本增长非常显著。自2007年底以来,西欧资产管理公司的总成本上升了72%。在同一时期,用于投资管理职能的支出增加了一倍多,包括技术、销售、营销和行政在内的所有其他费用项目也大幅增加。

    麦肯锡合伙人扎恩表示,资产管理公司必须通过消除行业生态系统中的重复成本,为客户带来更好的结果,但当前它们所面临的挑战是,如果市场从此变得更加动荡,公司是否有能力足够快地解决这一问题。降低成本将成为该行业现在关注的重点,很可能是通过更多地利用技术、削减薪酬,以及进行更多的并购来实现。

    以盈利和资产规模的比例来衡量,西欧基金公司的营业利润率从2017年的12.9%降至去年的12.3%。美国的投资者现在更倾向管理费用最低的产品,这导致北美基金管理公司的利润率从12.2%降至11.1%。

    此外,麦肯锡的数据显示,资产管理公司管理的全球金融资产约占全球资产的四分之一(25.8%)。麦肯锡调查的300家基金公司管理的总资产缩水0.9%,至79万亿欧元,主要原因是市场表现不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