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权益类产品平均收益率达11.68%
  • 权益类产品平均收益率达11.68%

    时间:2019-07-01 20:24:20  来源:  作者:

    权益类券商集合理财上半年业绩前十 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上半年业绩前十

    中国基金报记者章子林

    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态势明显,尤其是进入二季度,市场遭到较大幅度的回调,但上半年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仍保持了超过19%的涨幅。

    整体来看,市场震荡的画风虽导致整个券商集合权益类产品净值波动加大,但从今年上半年券商集合理财的业绩来看,收益也颇为可观。据Wind统计,券商集合理财权益类产品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11.68%,债券类产品也保持了2.82%的正收益。

    权益类产品超二成跑赢大盘

    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6月28日(部分更新至6月27日),剔除部分分级杠杆类产品,纳入统计的434只权益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今年上半年平均收益率约为11.68%,虽整体跑输大盘,但在震荡市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其中,386只产品取得正收益,比例高达89%。收益率超过10%的有205只,超过20%的有93只,也跑赢了上证综指。

    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券商资管产品投资范围更为丰富、仓位更灵活且风格多追求绝对收益,在震荡市里往往抗跌能力较好。

    具体到单只产品,长城特发智想1号以120.62%的收益率摘得桂冠,金中投大立1号和申万宏源(000166)领航200号分别以73.65%和71.2%的收益率紧随其后。此外,中信证券(600030)积极策略3号、国泰君安君享弘利二号和民生方欣1号的收益率表现也不错,分别为67.78%、57.28%和52.07%。

    从管理人来看,收益率排在前20名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国泰君安资管和长江资管上榜的产品数量最多,均为3只,且收益率均超过30%。长城证券和广发资管则分别有2只产品上榜。

    值得注意的是,权益类券商集合理财类产品的头尾业绩相差较大,业绩最好的产品收益率达120.62%,最差的则亏损超过10%。在大部分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收益为正的同时,也有少数产品出现亏损,其中3只上半年跌幅超过10%,表现最差的产品亏损幅度达12.41%。从产品投资方向看,跌幅较深的券商集合品种聚焦新三板和定增项目的较多。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对A股2019年下半年走势持相对乐观态度。他认为,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将会开启一轮新的科技上行周期。山西证券(002500)认为,A股市场目前处于磨底区域,可展开战略型配置,建议控制合理仓位,进攻仓逢低介入、轻量博弈政策对冲方向,包括核心技术、自主可控领域的芯片、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信息安全、云计算,以及受益于积极财政发力的建筑建材央企龙头。

    债券类产品

    平均收益率为2.82%

    2019年开年债市延续了2018年四季度以来的牛气,并在年初降准的刺激下,利率突破新低,实现了良好开局。但进入2月后,股市迎来久违上涨,市场热情重燃,风险偏好明显回升,股债跷跷板效应显现。5月后,风险偏好明显下降,股市调整较大。在定向降准意外落地,资金全面宽松以及经济、金融数据回落等多重利好下,债市做多情绪重燃。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28日(部分更新至6月27日),今年上半年债券类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收益为2.82%,超过9成的产品获得正收益。

    具体来看,若简单剔除名为“进取级”或者“B级”产品,有5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浙商金惠双季聚利5号普通级表现较好,以14.86%的收益率位居首位,华泰紫金鼎步步为盈、浙商金惠季季聚利19号普通级、光大阳光集结号收益型二期和东方红高收益债紧随其后,收益率分别为12.64%、11.54%、11.35%和10.23%。

    值得注意的是,债券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两极分化也很严重,表现较差的产品亏损幅度达42.11%。

    渤海证券指出,从社融数据和政策看,目前已进入到宽信用周期,但贯穿上半年的信用风险事件以及非银流动性紧张引发信用债结构化发行的信用风险等,并没有使市场风险偏好修复,市场的风险偏好仍集中在高评级短久期产业债以及城投债。

    中信建投债券研究团队认为,今年下半年,利率品种收益率下行至一定位置后,大概率进入观望期,等待经济进一步下行企稳的确认,直接牛转熊的概率不大;信用品种的行情将进一步延续,宽信用反复带来调整,亦重塑空间;低等级高收益品种的投资机会将出现在社融明确企稳后,但在信用仍需出清的金融周期后半程,违约风险需要警惕。山西证券则表示,在全球经济需求疲软、央行货币转向宽松的背景之下,债券类资产具备避险功能和投资价值,建议优先配置利率债、中低信用评级信用债等品种。

    章子林/制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