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全球债券ETF 5年内规模翻番
  • 全球债券ETF 5年内规模翻番

    时间:2019-07-01 20:23:42  来源:  作者:

    贝莱德表示,债券ETF改变了所有投资者投资固定收益产品的方式,而这场运动才刚刚开始,有望在五年内突破2万亿大关。

    中国基金报记者姚波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看好投资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发展前景。贝莱德预计,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规模将在5年内翻一番,达到2万亿美元。

    在全球债券ETF突破万亿美元关口,贝莱德发声明确看好债券ETF发展。贝莱德最新公司的报告预计,未来5年全球债券ETF会增长一倍以上,达到2万亿美元。在报告中,贝莱德表示,债券ETF改变了所有投资者投资固定收益产品的方式,而这场运动才刚刚开始。

    据了解,债券ETF于2002年面世,较股票ETF晚10年,此后,全球数十家不同发行人的1300多只债券ETF陆续问世,从零到万亿美元关口花费了17年时间。

    贝莱德列举出债券市场的现代化、机构投资者提高ETF使用率等促进债券ETF发展的长期趋势。贝莱德还认为,投资者更加关注成本,这也有助于吸引资金流入ETF,因为ETF可以执行复杂的投资组合策略,且往往比共同基金等策略收费更低。

    贝莱德安硕全球产品主管卡罗琳・温伯格表示,这一领域有巨大的增长空间,不久的将来,投资者不再只是单独投资债券,资产管理公司甚至会以ETF来代替单独债券,并在此基础上去实现固定收益的主动管理。

    据贝莱德的数据,债券ETF在全球105万亿美元的固定收益空间中占不到1%的资产。

    不过,ETF也有其自身的风险漏洞。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中,经济放缓的风险增加,投资者大举押注于债券基金的迹象已经显现。一些分析师表示,ETF在动荡时期可能放大系统性风险。根据穆迪投资者服务最近的一份报告就指出,做市商在ETF的定价中扮演重要角色,如果他们在市场动荡期间减少或退出交易,有可能触发系统风险,流动性较低的资产类别将首当其冲地承受价格大幅波动的痛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