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勿盲目投资 鹏华招商等5家基金公司提示8只分级风险
  • 勿盲目投资 鹏华招商等5家基金公司提示8只分级风险

    时间:2019-05-21 19:54:50  来源:  作者:

    新浪财经讯 5月21日,5家基金公司发布了8只分级基金风险提示公告,关于旗下分级B类份额溢价风险的提示,二级市场交易价格相对于基金份额参考净值的溢价幅度较高,投资者如果盲目投资,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鹏华基金3只分级基金(鹏华国证钢铁行业、鹏华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鹏华中证环保产业指数)B类份额溢价风险提示;招商基金2只分级基金(招商沪深 300 高贝塔指数、招商沪深 300 地产等权重指数)B类份额溢价风险提示;新华基金(博客,微博)发布新华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B类份额溢价风险提示;泰达宏利基金发布泰达宏利中证 500 指数分级B类份额溢价风险提示;西部利得基金发布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B类份额溢价风险提示公告。

    2018年4月,监管层下发《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禁止公募基金分级。此后又明确了分级基金清理时间表,根据相关工作安排,总规模在3亿份以下的分级基金需在今年6月底之前完成整改,总规模在3亿份以上的最迟2020年底之前进行清理。现在离6月底的期限只剩下一个零10天的时间,目前还有大量规模低于3亿份的分级基金有待整改,而留给这些基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近日,基金业首单分级基金的合并工作收官,富国中证银行分级基金停止场内交易,正式进入份额合并程序。对其他分级基金或是一个借鉴。市场上分级基金如何完成整改,仍需我们关注。因为分级基金B份额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投资者需注意溢价及后续风险。

    部分公告详情:

    近期,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基金管理人”)旗下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之B类份额(场内简称:500等权B,交易代码:502002)二级市场交易价格较基金份额参考净值的溢价幅度较高。2019年5月17日,500等权B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1.083元,相对于当日0.7405元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溢价幅度达到46.25%。2019年5月20日,500等权B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1.083元,二级市场交易价格相对于基金份额参考净值的溢价幅度较高,投资者如果盲目投资,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