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华商基金:稀土板块飙涨9.77% 两大核心要素为主因
  • 华商基金:稀土板块飙涨9.77% 两大核心要素为主因

    时间:2019-05-21 19:54:43  来源:  作者:

    今日(5月21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强,沪指上涨1.23%,成功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其中稀土指数掀起涨停潮,wind数据显示,该板块今日飙涨9.77%,在140个概念板块中位列榜首。5月以来更是超越上证指数32.13个百分点。

    对于稀土永磁板块近期突出的表现,华商基金研究员认为,核心原因主要为基本面的改善与事件性的催化。

    稀土是我国重要的战略资源,但过去几年该行业并不景气。稀土行业过去几年一直在痛苦地消化着2011年价格大幅暴涨带来的后遗症。

    回望2011年,部分稀土品种出现了不合理的涨价,随后几乎用了六七年的时间来消化,包括过剩产能的出清、非法开采冶炼的企业离开市场,以及积压库存的消化等等。直到2017年,轻稀土才出现了库存出清的迹象,去年年底中重稀土库存也出现了去化的信号。

    从近期数据看来,华商基金研究员指出,目前行业中价格上涨较好的是中重稀土,氧化镝价格也从年初的120万涨到最近有少量报价高达170万,暂停部分进口等事件性催化也是促使价格上扬较为重要的因素之一。未来将继续关注行业基本面改善和价格变化,同时也会对持续对价格上扬的影响进行长期跟踪与分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