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医药投资的未来是拥抱创新
  • 医药投资的未来是拥抱创新

    时间:2019-04-17 17:28:35  来源:  作者:

    梦圆

    年初至今,医药指数上涨了36.5%,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33%,略跑赢沪深300指数,医疗指数也重新站上了10000点。“4+7”带量采购来临时,有些投资者认为这是最坏的时代而纷纷出逃,回头看来,这也许是最好时代的黎明。

    医保局强劲的政策执行力,中国医药(600056)市场高价“神药”劣币驱逐良币的环境将得以改变,医保资金腾笼换鸟,将把过去用于支付高价仿制药、神药的钱用来更有效服务人民群众,让“救命药”成为家家户户吃得起的药。而医药产业的未来,一定也属于创新药、创新器械及其产业链和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企业。未来的投资方向也会围绕这些方向做重点布局。

    最近市场有一些疑问,比如第二次带量采购马上要到来,耗材集采的政策也即将出台,会不会重演去年年中的行情,导致行业指数再次大幅下跌?但我们认为政策预期已经平稳,即使政策开始执行,市场也不会再像“4+7”一样,产生大幅的情绪波动。

    相比于政策,科创板将会对医药行业产生更大的影响。科创板对标纳斯达克,而在纳斯达克的医药板块市值则高达一万亿美金,占比8%左右,纳斯达克医药指数长期跑赢标普500指数。

    中国大量长期处于无收入、只能靠融资进行研发投入的公司也将因此注入新的活力,诞生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实力的创新药、医疗器械相关领域的企业。这些企业研发投入也将变成CRO/CDMO(医药研发服务/医药研发制造服务)企业的收入,带动企业业绩大幅增长。

    投资医药行业犹如手握时间的玫瑰,我们会通过深度研究,寻找5年-10年都具备竞争优势和成长能力的企业,与投资人一起拥抱医药行业的美好未来。

    (作者系农银医疗保健股票基金经理助理)(CIS)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