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基民也在跑步进场?新基金一天大卖60多亿 再现按比例配售
  • 基民也在跑步进场?新基金一天大卖60多亿 再现按比例配售

    时间:2019-04-17 17:27:56  来源:  作者:

    每经记者黄小聪每经编辑叶峰

    犹记得上个月,某网红新基金一天大卖700多亿元,不得不启动按比例配售,确认的比例不到10%,这才过去了没多久,又有新基金一天就结束募集,同样触发按比例配售。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行情并没有太惊艳的表现,但多只偏股基金却都出现了大卖的情况,难道说趁着大盘休整之际,基民们跑步进场的节奏正在加快?

    新基金再现按比例配售

    近日,中欧远见两年定开混合基金披露按比例确认公告,记者注意到,该基金自2019年4月15日开始募集,仅仅一天时间就提前结束募集。截至2019年4月15日,募集期内该基金场外募集的有效认购申请金额约为60.93亿元。

    根据该基金份额发售公告及《关于中欧远见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规模控制的公告》的规定,当超过场外3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基金管理人需对基金场外有效认购申请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进行部分确认,而此次的确认比例为49.23%。

    也就是说,如果你在场外认购了1000元,那么大致可以确认一半,另据记者了解,该基金在场内则有5亿元的上限控制,此次的销售规模估计不到5亿元,因此该基金的最终成立规模将在35亿元以内。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只基金,近期还有不少偏股型基金也获得了基民的追捧,纷纷提前结束募集。比如前海开源优质成长、中庚小盘价值等,尤其是这两只基金,发行规模也都超过了30亿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这几位基金经理的过往业绩表现还不错,投资者比较认可。

    "其实卖得快,卖得慢,规模大一点小一点都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还是要看这些基金接下来能不能给投资者赚钱。"该业内人士进一步说道。

    600亿资金有望进场

    另有业内人士则表示,网红基金一向都是不愁卖,如果真正要看基金市场好不好,还是要看全市场的基金卖得怎么样。

    WIND数据显示,从3月份以来,偏股基金的销售已经有比较明显的变化,其中3月份股票型基金一共成立了18只,近一年来仅次于2018年11月的22只,而从发行规模来看,这18只股票型基金的总规模约为191亿元,仅次于2018年10月和2018年4月的507亿元和216亿元。

    如果再从混合型基金的发行规模来看,这种变化更为明显,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成立的混合型基金39只,为近一年最多,发行规模约为354亿元,仅次于2018年7月的1089亿元,不过需要指出的是,2018年7月有6只战略配售基金成立,如果扣除这部分,而今年3月份的混合型基金成立规模同样是近一年最高。

    从这些数据可以明显看出,基民对于偏股型基金的偏好程度正在提升,而如果再加上4月份的发行数据,那么从3月份至今,偏股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平衡型基金的成立规模已经超过了600亿元。

    基民的不断入场,从另一方面来看,也激活了基金公司的发行热情,认购起始日在4月份的基金将近100只(不区分A、C份额),在这其中偏股型基金、平衡型、灵活配置型基金的数量超过了一半。

    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最近确实很忙,都在忙着发新产品,发完了手头上这只,接下来还有好几只产品在等着发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