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科创基金密集上报,未来有望达250只
  • 科创基金密集上报,未来有望达250只

    时间:2019-03-20 15:35:38  来源:  作者:

    摘要:

    科创板推进节奏加快,公募基金积极备战。多家公司积极上报科创板基金,逾50只科创板基金排队待批,预计未来科创板方向基金数量有望达到250只。

    蓝鲸科创频道3月19日讯,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自2月22日第一只科创板基金上报以来,截至3月17日,证监会已经接收材料的科创板方向基金达53只,发出受理通知的有42只,第一次反馈意见的有13只。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称,持股市值20亿元以上的65家基金公司是主要推进力量。未来科创板方向基金数量有望达到250只,将为受门槛限制而无法参与科创板的投资者提供较大的选择空间。

    与此同时,基金经理和研究员也正紧锣密鼓地调研相关科技企业,老基金也预留出充足的“弹药”,只待发令枪响便可入市。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测算,加上战略配售基金、科创板基金和现有股票方向基金这三大来源,公募基金大约有3000亿元资金可参与科创板投资。其中6只战略配售基金约有1060亿元资金专门用于股票配售,这也是科创板设立初期主要的市场定价力量;另外,现有股票方向基金也可助新设立的科创板基金大约新增1000亿元资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