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平均收益率超6% 可转债基金新年成绩亮丽
  • 平均收益率超6% 可转债基金新年成绩亮丽

    时间:2019-02-21 17:54:15  来源:  作者:

    开年以来,随着权益市场回暖,可转债基金凭借其“股债兼顾”的属性表现出色。统计显示,年初以来截至2月18日,可转债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已突破6%。

    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可转债市场的兴起主要受益于开年以来资金面宽松与权益市场回暖。此外,业内人士认为,股市低位时持有可转债,是在构筑一定安全垫的前提下,又不错过股市未来上涨的好策略。

    开年以来,权益市场强劲反弹,可转债市场也迎来一波行情。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证转债指数在大多数交易日飘红。截至2月18日,该指数涨幅已经超过10%,最新收盘报305.73点。

    与此同时,可转债基金的表现可圈可点。据Wind数据,1月1日至2月18日,70只可转债基金(剔除分级,不同份额分开计算)的平均收益率为6.2%。其中,华富可转债收益率最亮眼,高达12.54%;鹏华可转债、华商可转债、中海可转债券、前海开源可转、汇添富可转债A等产品收益率均超10%;国泰可转债、中欧可转债、长信可转债、长盛可转债C的收益率均超9%。

    Wind数据显示,今年截至2月19日,上证综指上涨10.5%,中证转债指数上涨9.34%,涨幅基本相当。

    北京某公募固收部负责人表示,可转债股性、债性兼具,具备进可攻、退可守的特点,股市反弹或反转之时,可转债将受益于正股上涨,表现出更高的收益弹性。在当前债市慢牛有望持续的背景下,正股走势构成转债上涨行情的重要依托。

    该负责人还表示,可转债是其所在公司近期重点关注的品种。“从性价比来看,转债目前整体处于历史低位附近,大部分品种估值都比较低,还有不少品种跌破了面值。”他认为,2019年布局质优价低的转债品种更有利于增厚整个组合的收益,券商、5G、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相关的转债,以及超跌的偏债型品种都具备很好的投资价值。

    对于可转债后市的投资机会,多家机构认为, 基于多方面因素共振,2019年转债市场将迎来重要配置时机。

    据国金证券(600109)研究团队测算,目前各类型转债整体估值处于合理区间,仍具备一定配置价值。海通证券(600837)研报则提示,随着转债估值渐趋合理,后续表现将越发依赖正股驱动。

    某公募固收基金经理认为,资金面宽松利好转债市场。今年春节前资金面持续平稳偏松,货币市场利率保持低位运行,流动性宽裕度和稳定性好于往年。经过去年的债牛行情,目前债券的价格较高,同时股票的估值已跌至较低点。资金需要寻找价值洼地,资金面的充裕为可转债提供了较好的资金环境。

    博道卓远混合基金经理袁争光表示,转债品种目前纯债收益率较高,具备安全边际,同时转股溢价率和对应的正股估值都比较低,风险释放较为充分,投资性价比较高。预计后续债市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相对看好可转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