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南京银行旗下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疑被带走调查,涉大额利益输送
  • 南京银行旗下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疑被带走调查,涉大额利益输送

    时间:2019-02-21 17:54:12  来源:  作者:

    据腾讯《一线》报道,在市场盛传南京银行(601009)资管部总经理戴娟失联之后,戴娟与南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副总董文昭,在2月15日在办公场所一同被带走。此事还牵涉到了南京银行旗下基金公司鑫元基金,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也在被带走调查之列。李雁个人微信朋友圈的最后一条更新发自上周四。

    南京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日前,本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及本行投资机构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雁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本行及鑫元基金已指定专人负责以上三人的工作。上述情况不涉及当前本行及鑫元基金业务,本行及鑫元基金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知情人士告诉腾讯《一线》,三人被带走的名义是“协助调查”, 或是与几年前的债券市场丙类户有关联,可能存在大额的利益输送,从资产管理部,到资金运营中心,再到旗下公募基金,“三个人的职务基本就形成了闭环”。

    鑫元基金官网显示,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13年9月12日在上海正式成立。由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与南京高科(600064)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注册资本金17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上海。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旗下管理32只公募产品,包括2只货币型基金,24只债券型基金。5只混合型基金,1只股票型基金。

    工商信息显示,2018年前,鑫元基金的法人和董事长为现任南京银行行长束行农,17年12月,该职位由肖炎担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