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互金晚报:鑫元基金李雁疑被带走调查;李国庆离开当当入局区块链
  • 互金晚报:鑫元基金李雁疑被带走调查;李国庆离开当当入局区块链

    时间:2019-02-21 17:53:47  来源:  作者:

    一、债市反腐:与南京银行(601009)戴娟一起被带走的,还有鑫元基金李雁

    2月20日,在市场盛传南京银行资管部总经理戴娟失联之后,腾讯《一线》从多位信源处获悉,戴娟与南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副总董文昭,在2月15日在办公场所一同被带走。此事还牵涉到了南京银行旗下基金公司鑫元基金,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也在被带走调查之列。

    知情人士告诉腾讯《一线》,三人被带走的名义是“协助调查”, 或是与几年前的债券市场丙类户有关联,可能存在大额的利益输送,从资产管理部,到资金运营中心,再到旗下公募基金,“三个人的职务基本就形成了闭环”。(腾讯《一线》)

    二、李国庆发文离开当当,入局区块链任CRYSTO旗下DAPP CEO

    2月20日上午,当当创始人李国庆以公开信的方式宣布离开当当。他在公开信上表示,区块链的经济制度给企业赋予核武器,创造出全新的激励和赋权。让内容创建、分享和使用者共商、共建、共享,打造知识生产者、筛选者和消费者一体的知识合作社,而不必依赖大资本和创始人。据界面新闻报告,目前,李国庆已加CRYSTO公链生态,任其旗下DAPP CEO。(凤凰网区块链)

    三、达华智能(002512)出售卡友支付股权再起波澜,所持卡友支付股权被冻结30%

    2月18日,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华智能”)发布了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

    公告显示,目前达华智能已持有卡友支付30%的股权,持有卡友支付70%股权(以下简称“在先股权转让”)的其他股东已与达华智能签署转让协议,但还需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审批,在先股权转让完成后,其将持有卡友支付100%股权。达华智能表示,在先股权转让完成后,其也将向南京铭朋或其指定方出售卡友支付100%股权,此番协议约定卡友支付100%股权对价为人民币7.38 亿元。但目前,南京铭朋已向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请求裁决解除《股权购买协议》及其补充协议,达华智能表示,此番行为已实际影响本次交易的进展。(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四、趣店场景谋局遇挫:裁撤汽车金融,股价较发行价跌八成

    在现金贷新规等政策影响下,趣店开启了自主场景谋局之路,不过频频受挫。2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趣店汽车金融业务门店大规模缩水,尚在营业的仅有40多家。一知情人士透露,大白汽车分期业务目前只是在小规模地运作,已经没有放大规模的可能性。此外,创新的互联网场景业务也未有成效。从股价来看,截至美东时间2月15日收盘,趣店股价收于5.04美元/股,上涨0.2%,这一股价较24美元/股的发行价下跌近80%。在分析人士看来,趣店希望能自主构建场景,最终通过金融业务实现收入,不过在自建场景下探索新的业务机会成效待考。(北京商报)

    五、富途控股更新招股书,2018全年净利润1.39亿港元

    美东时间2月19日,腾讯系互联网券商富途控股更新招股书,披露2018全年财务数据。

    从最新披露的财务数据来看,截至2018年12月31日,富途控股总收入8.11亿港元(约合1.04亿美元),净利润1.39亿港元(约合1768.9万美元)。2016年、2017年,富途控股全年净利润均为亏损状态,净亏损分别为9847.1万港元、810.2万港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