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美国散户3年来 首度大举买入股基
  • 美国散户3年来 首度大举买入股基

    时间:2019-02-19 17:28:03  来源:  作者:

    中国基金报记者姚波

    根据TrimTabsInvestmentResearch的数据,零售投资者再度杀回股市,将大量资金投资美国股票共同基金,这是自2015年初以来散户首次买入。此举主要是因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开年表现强劲,是1987年以来表现最好的1月份。

    数据显示,零售投资者在1月份投入共同基金的资金为33亿美元。若算上流入国际股票基金,累计的流入达到76亿美元。与2018年末相比,此举标志着零售投资者出现了急剧逆转,这些投资者通常通过退休或股票经纪账户做出投资决策。

    值得注意的是,零售投资者对ETF的兴趣并没有共同基金那么高,反而出现了赎回,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更看好市场高位震荡情形下主动管理产品的表现。1月,美国股票ETF净流出143亿美元,也是2018年6月以来的首个净流出月份,国际股票ETF的净流入为32亿美元,是2018年10月来的低点。

    市场分析认为,鲍威尔及其它诸多央行的鸽派言论让零售投资者的情绪好转,使其对股市再度充满信心。今年1月,全球市场回暖,标普500指数上涨7.87%,几乎收复了去年12月的跌幅。

    相比较,2018年12月标普500指数下跌9.18%,同月,美国股票共同基金的净赎回额达到439亿美元,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流出。这些基金中的大多数都是主动管理的,其目标是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等主要指数。

    不过,零售投资者总是最后一个进入牛市的投资者,所有这些都表明市场近期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但任何波动的迹象也会让零售投资者变得更加谨慎。

    零售投资者的大量买入也有可能是因为相信今年的市场会更加动荡。也有一些观察人士表示,零售资金回归共同基金可能被视为美国股市去年9月见顶的信号,市场很难再创下新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