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财通基金夏钦:新兴蓝筹暗藏“黄金赛道”
  • 财通基金夏钦:新兴蓝筹暗藏“黄金赛道”

    时间:2019-01-19 20:23:52  来源:  作者:

    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新经济”成为近年来A股市场最重要的投资主线之一。财通新兴蓝筹混合型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夏钦向记者表示,经济结构的转型和升级,意味着主导产业行将发生变化,代表着经济转型和升级方向的众多新兴产业,将会成为中国未来的“顶梁柱”。而在其中,会涌现出一批成长性确定、行业竞争优势明显、市值增长空间大的新兴蓝筹股,构建出一条投资的“黄金赛道”。

    “探底”危中有机

    2018年A股市场剧烈震荡,严重影响了投资者对未来的信心。但在夏钦眼里,2018年出乎预料的下跌虽然牵动人心,但显然过度的跌幅,也悄然打开了未来投资的空间。

    “冬去春来,熊尽牛至,都是自然发展规律。在市场最绝望的时候,往往就是希望开始萌芽的时候。所以,2018年的下跌虽然让很多投资者丧失了信心,但也正因为估值调整极其充分,却为未来的投资提供了很好的"买点"。”夏钦说。

    夏钦指出,从各项指标来看,A股市场都已经逼近历史新低:从跌幅来看,主要指数连续五个季度下跌,而历史上这种情况只在2005年和2008年出现过,且2018年初以来万得全A下跌近29%,是近二十年以来跌幅第二大的年份,这意味着,A股继续大跌的概率大幅降低;从估值来看,代表大盘的沪深300指数、代表中小盘的中证500指数估值在2018年底都已经处于过去十年的15%分位和0.5%分位,继续“估值杀”的动力大幅削弱;而从换手率来看,当前的换手率已经接近历史最糟糕的时期,显示市场人气已经跌无可跌,历史数据显示,每一次换手率的极端底部,或都意味着熊市即将结束。

    与“新经济”共成长

    作为财通新兴蓝筹的拟任基金经理,夏钦毫不掩饰他对新蓝筹的深度认可。夏钦表示,新蓝筹的定义,是指那些处于成长期,综合成长性确定、代表经济结构转型方向、业绩增长迅速、行业竞争力强、市值增长空间大等优势于一体的公司。而从企业生命周期的四大阶段“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来分析,成长期是投资回报最丰厚的时期。因此,中国经济转型的进行,为投资者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新蓝筹投资机遇。

    夏钦认为,中国本轮“重化工业+房地产+基建驱动”的经济周期进入下降阶段,以新兴产业为驱动力的新周期或将开启。而在新周期中,5G、云计算、创新药、新兴消费等产业为代表的创新之轮已经启动。他指出,从长期来看,资本市场在科技产业的“方向性”估值溢价或将持续,5G、云计算中将会孕育出一批代表性的龙头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而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速,以及消费者行为方式的变化,则给创新药和新兴消费带来了空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