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对冲基金全年或呈净赎回
  • 对冲基金全年或呈净赎回

    时间:2018-12-12 08:12:08  来源:  作者:

    受机构投资者不断增长的兴趣鼓舞,外界一度认为,2018年应该是对冲基金重返舞台的一年。但10月以来,以美股为首全球股市的下跌,使得3万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再受冲击,今年对冲基金管理资产规模可能会出现下降。

    根据数据提供商eVestment的数据,投资者10月份从全球对冲基金行业中撤出了约71.3亿美元,使今年以来的赎回规模达到100.9亿美元。

    10月份几乎主要对冲基金策略都出现了下跌,使当月资金流出呈现近一年流出的峰值。11月市场持续恶化,相信很难吸引到新增资金;而从历史上看,即使在其他业绩整体表现良好的年份,12月也是赎回量最多的一个月,因此2018年很可能是对冲基金行业整体净赎回的一年。

    分地区来看,欧洲受冲击最大,前10个月净赎回12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则是净流入289亿美元。相比之下,美洲对冲基金为净流入,达38.6亿美元,亚洲净流出为6.5亿美元。

    eVestment的研究主管劳雷利表示,对冲基金的赎回可能是因为收益率过低,全球对冲基金前10个月的平均回报率为-2.6%。其中10月的跌幅达到了3%,创下5年来之最。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对冲基金总指数汇总了不同类型的策略,并由多空股票基金主导,这个最大的类别恰恰是业绩最不稳定的策略。对冲基金的实际表现要好于基金指数的走势。

    (姚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