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聪明钱买出爆款 ETF基金大爆发
  • 聪明钱买出爆款 ETF基金大爆发

    时间:2018-12-12 08:12:01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 ○编辑 吴晓婧

    在A股市场的估值底部区域,聪明钱不断涌入,买出爆款基金。工银瑞信12月8日公告称,旗下上证50ETF发行成立,合计募集规模113.50亿元,成为年内第5只首发规模超过百亿的ETF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产品有效认购总户数仅为8037户,这意味着,户均认购高达141.2万元。业内人士认为,从户均认购高达百万级的规模来看,无疑是机构资金在大量买入。

    据悉,工银瑞信上证50ETF联接基金也将紧随其后发行,发行期从11月22日到12月20日。上报的产品信息显示,工银瑞信接下来还将在宽基类产品布局方面有不少动作。

    事实上,加快扩张指数基金管理规模的大型基金公司不止工银瑞信,从审核进程来看,易方达基金上证50ETF也获得受理。与工银瑞信相比,易方达的指数基金管理规模达477亿元,如果在上证50ETF方面再有所突破,行业领先位置将更加稳固。

    2018年,可谓是ETF基金大爆发之年。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全市场股票型ETF场内流通份额达1514.53亿份,较年初710.90亿份已翻倍,产品数量也由年初的111只上升至140只。

    据悉,华夏基金旗下权益类ETF规模超过1050亿元,成为境内首家权益类ETF管理规模超千亿元的基金公司,华夏上证50(510050,基金吧)ETF的规模增长也超过80亿元,截至三季度末规模达413.06亿元。

    多家大公司强势布局ETF产品,原因是什么?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认为,指数基金之所以在2018年受到市场青睐,有五大原因:一是市场有效性在提高;二是A股的机构化时代正在到来,在机构化的大潮中,指数化投资开始真正为机构所运用,工具性的特点开始展现;三是权益市场的选择难度加大,指数产品简单、直观、透明、低费,有特殊的魅力;四是银行理财净值化,在30万亿元理财产品向净值化产品迁移的过程中,指数基金是最简单、快速的选择;五是A股市场信用风险事件频发,指数化投资可以帮助投资者分散风险。

    业内人士也表示,大公司年内频频布局指数产品也跟养老目标基金的推进息息相关。“当前国内指数基金占非货币类公募基金的比重始终在10%上下,发展空间很大,机构投资者,特别是保险机构、养老基金、FOF等长期资金的壮大,为ETF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作为费率低、运作透明的底层资产,ETF也有望成为养老产品资产配置的首选。而配置自己公司的指数产品,无疑在费用、运作等各方面都有优势,上证50又是市场上最重要的指数之一,除却年底冲规模的因素之外,这也是大公司加速布局该类产品的动力之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