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杨燕绥:以养老金信托文化推动“银色经济”发展
  • 杨燕绥:以养老金信托文化推动“银色经济”发展

    时间:2018-11-17 17:48:38  来源:  作者:

    和讯网消息 11月1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养老金与投资”论坛在苏州举办。养老金专业委员会顾问、清华大学教授杨燕绥在论坛上表示,伴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推进,我国将进入银色经济时代,而养老金信托文化在推动银色经济发展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杨燕绥介绍说,银色经济是指基于国民健康长寿的消费需求和约束条件来组织的经济活动总和。

    她表示,我们现在有1.5亿65岁以上的人口,这个数字每年以年均700万的速度增长。这从供给到需求影响着实体经济,如何在国家养老金上进行金融创新至关重要。

    杨燕绥提到,需要打造一个实现养老金充足性的运营机制,这是我们要进行的创新。政府养老金、企业养老金、个人养老金三个支柱构成了国家养老金体系,此消彼涨,相互补充。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三个篮子相互补充保证养老金的充足性。政府的职责是做到三支柱养老金均有法可依,同时构建统一的信息平台和处理税务和信誉问题机制,打造完善的监督和奖惩机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