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泰达宏利泰和养老FOF:资产配置+基金筛选 追求长期稳健回报
  • 泰达宏利泰和养老FOF:资产配置+基金筛选 追求长期稳健回报

    时间:2018-10-13 14:41:15  来源:  作者:

    养老目标基金的推出,标志着中国公募基金行业进入发展新阶段,也为个人养老投资带来了新选择。与第一、二支柱以及第三支柱的养老保险等产品相比,其更加重视投资对资产增值的作用,因此,基金管理人具备的专业操作策略和投资能力,显得格外重要。据悉,正在发行的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通过主动的资产配置和基金筛选两大投资策略,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养老金配置方案,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具体来看,泰达宏利泰和养老FOF的投资策略主要涵盖两个层面。其中,资产配置方面,泰达宏利的投研团队将基于成熟的目标风险资产配置模型,利用多种量化指标,来评估包括全球市场各大类资产风险收益;投研团队定期参与宏利金融集团全球资产配置会议,从全球视角自上而下洞察市场环境变化,对资产估值、政策、经济水平等因素综合考量,并结合内外部投资研究经验,对各大类资产3-5年的回报趋势进行全面分析和展望,及时动态调整资产配置比例。

    在基金筛选方面,分为量化和非量化两部分。量化部分将对基金净值、波动、总额变动率、夏普比率进行定量筛选;非量化部分将对基金公司治理能力、基金经理稳定性、基金换手率等进行定性考核。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基础上,优选回报能力稳定较高的基金,并进行定期评估,对相应各子投资策略进行分析、调整。

    对于追求资产安全稳定、长期回报的养老目标基金来说,多元投资和资产配置是其核心的要求,在海外养老基金的管理过程中也强调资产配置的价值。作为首只目标风险养老基金,泰达宏利泰和养老FOF采用目标风险策略对大类资产进行配置,早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的美国,该策略便被用于养老金投资,深受投资者和专业机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泰达宏利已有独立FOF部门及资产投资委员会,投研人员拥有跨资产、多元资产配置、海外投研等背景。泰达宏利泰和养老FOF更是由两位资深拟任基金经理护航,其中王彦杰曾任台湾公务人员退休基金咨询委员,深耕投资领域25年,现任泰达宏利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也是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核心成员;王建钦,具有11年养老金管理经验,现任泰达宏利组合基金部总监兼信用研究部总监,曾在台湾管理过包含寿险、亚债基金及养老等投资组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