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泰达宏利基金王建钦:养老金投资不宜过于保守
  • 泰达宏利基金王建钦:养老金投资不宜过于保守

    时间:2018-09-18 17:48:13  来源:  作者:

    ⊙记者 朱妍 ○编辑 杨刚

    在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中,目标日期策略型产品占了9席,而目标风险策略型产品只有5只。泰达宏利泰和养老FOF是其中的目标风险策略型产品,也是风险资产配置比例最高的产品。拟任基金经理王建钦认为,提前筹划养老永远不嫌早,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大的青壮年来说,养老金投资不宜过于保守。

    根据风险承受度选择适合的养老基金

    与国际上主流的养老基金产品分类相似,国内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也分目标日期策略型与目标风险策略型两种。

    养老目标风险策略基金也称生活方式基金,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在美国兴起,主要通过固定权益和债券资产在基金资产中的占比,使基金的风险水平维持恒定,为相应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资产配置方案。养老目标风险策略基金的优点在于风险控制措施明确、产品风险属性清晰且长期稳定以及投资范围广泛,适合对基金选择有困难,但又有意愿主动管理自己财产、进行自主投资的投资者。

    王建钦表示,每个投资人可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度来选择适合的养老基金产品。传统观念认为,养老金投资要强调安全性,投资应偏向保守。这种观念对于即将退休的老年人来说是正确的,但对于正值事业发展期的青壮年来说,过于保守的投资可能造成退休金准备不足。养老目标风险策略产品的风险是恒定的,投资人可以在封闭期后主动根据自己风险承受度的变化进行申赎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泰达宏利泰和养老目标FOF投资于风险资产的战略配置比例为50%,是首批以目标风险为策略的养老目标FOF中风险资产配置比例最高的。凭借外方股东多年的成熟经验、全球资源以及资深的投研团队,泰达宏利基金对于公司养老目标基金未来的运作抱有较大信心。

    资料显示,泰达宏利基金的外方股东宏利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是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的子公司,宏利金融是全球主要的金融服务集团,在养老金投资和资产配置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泰达宏利基金将股东先进技术和成熟产品 成功引入,去年推出泰达宏利全能优选FOF,跻身国内首批FOF产品,在震荡市中展示了资产配置策略抗风险、降波动的能力。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7日,在今年上证综指下跌超过15%的背景下,泰达宏利全能优选A及泰达宏利全能优选C均跑赢上证综指13个百分点以上,在同类FOF产品中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三。

    严控风险 降低波动

    作为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中的目标风险策略产品,泰达宏利基金非常重视风险控制。王建钦说:“泰达宏利泰和养老目标FOF在资产配置和基金筛选两个层面进行风险控制,将量化与主动管理相结合,力争降低波动,帮助投资者实现财产稳健增值。”

    王建钦表示,目标风险策略是海外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通过定量评估各类资产的风险与收益,对各类资产的投资价值作出前瞻性判断,据此分析各类资产的风险和预期回报。而基金筛选层面,将采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法,从基金风格、跟踪误差、超额收益能力、规模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筛选风格稳定的绩优基金。

    “基于海外经验,泰达宏利采用新系统对FOF的持仓进行"打破再组合"。基金经理除了能看到买了多少比例的各类基金,还可知道组合中究竟有多少比例的股票、债券等资产,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计算"出风险。”王建钦说。

    王建钦说:“遇到股市大跌时,可通过增加股票仓位较低产品的持有量,降低FOF产品的整体波动率;若遇到股债双杀,在债券部分,可将信用债调整为利率债,或将信用债换为类现金资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