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百年人寿不断创新服务模式 打造行业优质品牌
  • 百年人寿不断创新服务模式 打造行业优质品牌

    时间:2021-05-02 22:39:46  来源:  作者:

    面对日益成熟的市场和用户,倒逼保险行业从价格竞争转向价值服务竞争。推动服务创新、提升客户价值已经成为维系客户忠诚度的根本条件,也是保险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说到底,未来保险企业之间竞争归根到底是服务的竞争,服务创新也是打造品牌差异化竞争优势和业务创新的发力点。

    作为新生代险企创新发展的代表,百年人寿秉持“悦客户以服务”企业使命,大力实施“服务领先”战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从理赔模式创新、线上E化服务多个维度进行纵深经营,改变与客户的连接方式,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和提升服务体验,从点、线、面着手立体化打造新服务模式,提升企业运营服务能力和水平,旨在通过为客户提供“简捷、品质、温暖”的高质量保险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全程关爱理赔服务模式”是百年人寿创新服务体系中的一大亮点。百年“全程关爱理赔”重新定义了理赔服务概念,将服务嵌入到理赔全流程中,让客户在理赔前、中、后各个阶段都能享受到有价值的服务,从一个理赔节点拓展成为一个涵盖“健康知识有人教、疾病诊疗有人管、医疗损失迅速赔”的专业、务实、高效的理赔保障服务闭环。经过多年积累和完善,全程关爱理赔服务包含健康大讲堂、重疾绿通、直付速赔等十多项服务,已经成为百年市场竞争的有力支撑。

    此外,客户行为线上化过程也是保险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百年人寿充分利用保险科技赋能业务,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和提升客户体验。其中,线上E化服务是百年落实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搭建智能化服务中台和服务数字化改造后,将传统服务模式、业务流程进行数字化重塑。客户只需要通过百年人寿一保通、官网和APP等官方平台就可以高效、便捷的办理很多业务。如智能核保、电子保单、保全业务、电子通知书等多个类别近百项贴心服务均可线上自动办理。

    正是基于其在保险服务创新领域的出色表现,百年人寿在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0年度(第六届)金融年会上,斩获“年度保险服务领航企业”奖项。未来,百年人寿继续加大创新技术与服务深度有效结合,在服务领域不断优化升级,探索价值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保险行业服务领先标杆,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保险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