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深挖年轻保险消费需求 百年人寿加速数字化转型
  • 深挖年轻保险消费需求 百年人寿加速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1-03-03 17:22:56  来源:  作者:

    如今,消费年轻化已经是大势所趋,数字化、年轻化成为消费新潮流。作为互联网原住民,他们的消费习惯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相比之下他们更喜欢线上化、便捷化的消费模式。作为一家年轻的保险公司,百年人寿及时洞察到消费群体以及消费习惯的变化,不断深化数字化转型,迎合年轻人消费习惯,精准切中年轻用户场景消费需求,深挖年轻保险消费潜力。

    例如在传统核保中,客户向保险公司提交投保申请后,保险公司会对投保申请进行审核,传统的审核速度慢、效率低,客户的投保体验大打折扣。为了改进用户体验,百年人寿推出智能核保业务,将“医学核保”从“人工评估”向“规则化、系统自动化”转型。智能核保的使用,优化了整体效能、提升了客户体验,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目标。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保单电子化是行业内最常见的数字化转型业务之一。百年人寿始终推进电子保单的发展,渗透率不断提高。相比纸质的保单,电子保单具有明显的优势,尤其对习惯线上操作的年轻人优势更为明显。电子保单具有获取方便,保存方便、使用方便的优势,电子保单没有纸质保单存放、丢失、损毁的顾虑,避免了需要保单时翻箱倒柜找保单等麻烦问题,只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能解决,对“健忘”和“嫌麻烦”的年轻人十分友好。

    此外,电子通知书也是提升体验的重要举措,通过电子通知书可以实现与客户间的实时交互,代理人和客户能够通过百年通或微信端直接接收电子版通知书,并在线完成回复,实现端对端的在线沟通。同时,电子通知书也打通了新契约投保流程“无纸化、电子化、自助化”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流程倍减、信息秒传、效率倍增的服务效果。

    在年轻时代,百年人寿将深化科技赋能,逐步提升数字化的渗透率,通过数字化打造服务竞争优势,以数字化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