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轻松集团持续押注保险科技赛道,掘金传统健康险无人区
  • 轻松集团持续押注保险科技赛道,掘金传统健康险无人区

    时间:2021-03-03 17:22:56  来源:  作者: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乙肝病毒感染者约有7000万例,其中近九成未得到治疗。而肝炎,特别是乙型肝炎或肝硬化与肝癌的关系尤为密切,研究证明我国80%的肝癌和乙肝相关。

    让人扼腕的是,因为肝炎、肝硬化与肝癌的高度相关性,庞大的患者群体亟待保险保障,但传统保险却因承保风险高不得不将他们拒之门外。

    而肝炎,也只是众多慢性病中的一种。中国近4亿各类慢性病患者,都面临着“求保不得”、“应保未保”的尴尬,而这种尴尬,很可能事关生死。

    商业健康险,真的只能“保健康人”,不能“保人健康”吗?

    率先破局者,方可掘金传统健康险无人区,稳操胜券。

    破局――做引领者而非模仿者

    经过多年的市场洗礼和行业竞合,当前的互联网保险呈现出明显特点:透明扁平,直接面向终端消费者的产品诉求;数据依赖,保险在线下销售对细分人群和长尾产品很难产生更大销量,但借大数据标签化人群,对于定价和控费均引发了影响。

    于是,数据优势强大的轻松集团旗下轻松保严选,带着扎扎实实的产品,开始把“无人区”开辟为“试验田”。

    2019年7月,轻松集团联合泰康养老共同推出了“关爱肝病全程保障计划”,为肝功能异常人群专业研发,“大三阳、小三阳、轻度肝纤维化”等肝病患者均可参保,可惠及人群过亿; 2019年10月,针对慢病人群风险保障不足的问题,轻松集团联手众惠相互,推出业内首款三高、乙肝等慢性病人群可投保的保险产品――惠享e生百万医疗险。

    在2020年7月28日,轻松保严选在728保险超级品牌日又新鲜上线了“众惠爱肝保障计划”。可投保人群囊括了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患者、大小三阳、轻度肝纤维化、酒精肝和脂肪肝患者,确诊肝癌即可获得赔付,让绝大部分肝癌高危人群都有了投保“归宿”,而且续保门槛极低,只要第一次投保时符合投保条件,并没有进入到严重肝纤维化和肝硬化,即便在保障期间病情恶化,第二年仍然可以在续保后享受保障,最高可续保到80周岁。

    轻松集团持续押注保险科技赛道,掘金传统健康险无人区

    可以看到的是,互联网健康险头部企业密集突破以往传统健康险的“禁地”,不仅仅是因为要回馈社会必须“存公心”,更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寻求差异化突破的必然。

    轻松保严选利用轻松集团大平台亿万亿用户产生的海量数据(603138,股吧),充分挖掘着传统保险销售模式无法覆盖的消费者需求,照顾到绝对体量并不渺小的细分人群,通过向保司反向定制产品满足其需求,以引领姿态不断提高着在整个产业链中的话语权,重塑行业生态。对于轻松保严选,这一发展方向,已经通过数次“递进式”的探索而变得十分清晰。

    科技――保险“无人区”的指南针

    根据轻松保严选的用户调查,随着健康风险意识的提升,非健康标准体用户对购买保险的需求旺盛,呈逐年增加的趋势。

    顺应这一趋势,以轻松保严选为代表的互联网健康险平台推出多种可以带病投保的产品,并非为抢占先手的“大冒进”,而是有着扎实的技术支撑,经过了反复论证。

    轻松保严选素来重视保险科技的应用,不断更新智能核保等技术的版本,能够对疾病状态进行精细分层,以不同条件承保,避免粗放式核保。这是向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乙肝等数十种高发疾病用户敞开承保大门的技术基石。

    技术红利潮水涌起,将为保险创新产品提供更多的可能性。打破“一刀切”的困境,进一步扩大承保人群范围,提高了保单转化率。通观整个行业,几乎与每一次技术革新同步的都是应用竞速,率先起跑者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是普遍规律。

    早在2018年10月,轻松保严选便开始因科技领先而广受瞩目――当月,轻松保严选推出了业界首款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保险全产业链的健康险产品:鸿福e生尊享版百万医疗。实时打通前端渠道、中端承保、理赔和后端再报,赋予互联网保险高效率、高透明的势能,有效解决了保险行业此前存在的效率低、成本高、信息共享性差的问题,为用户提供了切实的保障,掀起了一场保险行业区块链创新的热潮。

    此外,轻松保严选还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的手段,向不同地区、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的用户提供更加精准的保险方案,同时向用户提供24小时在线的人工智能服务,优化用户交互体验的同时,有效降低了人力成本。

    可以说,正是在前沿保险科技的加持下,轻松保严选才得以实现对保险公司、产品价格指数、保障范围、增值服务以及续保条件的高效筛查和科学评分,通过“严选”为用户提供真正有价值的保险产品,获得用户及行业的一致好评。

    从渗透率来看,中国商业保险还有很高的成长空间。近年来,数以亿计的互联网金融用户数和发达的移动支付,给保险科技的爆发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无论从行业角度还是普通消费者视角,都希望无限接近“人人可保”的理想国。在推动中国成为保险大国和保险强国的道路上,希望轻松集团轻松保严选,能够带来更多的惊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