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一张教育账单,暴露了我们对下一代有多焦虑
  • 一张教育账单,暴露了我们对下一代有多焦虑

    时间:2019-11-13 19:03:13  来源:  作者:

    文 / 巴九灵(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

    有人是国企基层员工,有人却是上市企业高管,同样是新中产,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在对新中产的持续观察中,我们也发现了这一现象:新中产人群内部存在差异。

    为了更细致地研究新中产,在《2018新中产白皮书》中,我们根据这8条指标也做了细分,将满足所有指标的人称为高阶新中产。

    在对数据的对比分析中,我们发现高阶新中产与新中产,最大的不同在于他们拥有更广阔的全球化视野。那么,高阶新中产是如何建立全球化视野的?他们在留学、海外投资等方面的情况又是如何的?为了探究他们的全球化人生,吴晓波频道联合侨外出国推出了本期晓报告――《全球化人生:2019高阶新中产洞察》。解锁高阶新中产的全球化人生点击按钮免费阅读

    接下来,小巴从消费支出、子女留学、海外投资、海外居住四个方面,带你一窥高阶新中产的全球化生活。

    对下一代的焦虑

    让近60%家庭在子女上下“血本”

    高阶新中产也有他们的焦虑,而这些焦虑多数来自以下五个方面:下一代焦虑、财富管理焦虑、职业焦虑、自我健康/医疗焦虑、父母养老焦虑。

    这种焦虑,从他们的消费支出上也能窥得一二:出于对下一代的焦虑,高阶新中产不惜斥巨资投资子女。报告数据显示,在子女上的支出成为近60%高阶新中产的最大开销。

    我们不妨来看一张年账单:

    小巴身边的这位朋友,家里给她安排出国留学:学费、书费等一年25万~35万元,租房一年花费6万元。不算上吃、行等各项生活开销,一笔账算下来,一年的花费保底是40多万元。

    点击查看大图

    对孩子教育的支出,高阶新中产在国际上也是稳居“宝座”。根据侨外出国的数据,在国际教育上中国家庭的花费也是排在第一位,高达33591美元,比第二名的瑞士高出1000多美元。

    美国占据留学热门地“榜首”

    商科专业最受青睐

    教育的焦虑已经蔓延海外,62%的高阶新中产为了寻找优质教育资源,让子女背起书包,走出国门。数据显示,这群出国留学的人呈现低龄化趋势,平均留学年龄在20.2岁。

    迈向世界的第一步,是选择一个适合的留学地。美国无疑占据了留学热门地“榜首”,约有43%的人表示愿意前往留学。其次是英国,只比美国低了2%,隐隐有种要角逐第一的趋势。

    留学的专业也备受关注,排名Top1的是商科,有34.19%的中国留学生将其作为首选。此外,选择工科、理科、文科的学生比例也较高。

    感受和融入不同国家的文化,培养子女独立自主的人格等需求,对于高阶新中产来说越来越重要,因此他们在对子女留学的筹备上也更加充分。

    海外投资

    超60%高阶新中产青睐房产

    除了教育的全球化,越来越多的高阶新中产开启了投资全球化的路程。报告数据显示,超60%的高阶新中产将海外房产投资作为首选。

    从房产类型来看,高阶新中产最受青睐的是具有较高增值空间的投资房。虽然美、澳、加、英等发达国家依旧是购买置业的优选地,但对于想要寻求黄金签证、安排父母养老、子女教育的高阶新中产来说,希腊、葡萄牙等欧洲国家则更受他们青睐。

    移民不移居

    引领未来新潮流

    报告数据显示,有45%的高阶新中产因为子女的教育问题会选择移民。

    为了陪同孩子,妈妈往往会一起申请永居身份。但爸爸出于国内工作、经商和创业的需要,通常还会再申请一些国家的护照,这种方式是典型的移民不移居。

    除此之外,高阶新中产的移民成本主要在200万~500万元。我们在调研中也发现,马耳他、希腊、日本等国家因为相对较低的移民成本、优质的教育资源等,成为了高阶新中产青睐的移民目的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