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90后成主力,爱买衣服和电子产品
  • 90后成主力,爱买衣服和电子产品

    时间:2019-11-13 19:01:28  来源:  作者:

    扫码看视频

    扫码看详情

    随着11月12日零点到来,2019天猫“双十一”落下帷幕,总成交额2684亿元,这里面你贡献了多少?数据显示,今年江苏人“剁手力”全国第二,全天交易额达到242亿元,较去年增长了29%,90后和80后当仁不让成为“剁手”主力军。11月12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了南京数家高校,发现大部分95后最爱买的还是服装、鞋子、化妆品和电子产品,甚至有00后女生为一件汉服发动全宿舍人抢购。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谷伟刘德杰宋经纬张瑜宗青/文赵杰/摄

    数据

    90后成主力,占江苏近四成

    这个“双十一”,江苏人买买买到底有多疯狂?据天猫最新出炉的数据来看,江苏人“剁手”最厉害的前五大城市是苏州、南京、无锡、常州和南通。省会南京“双十一”全天成交额达到51.2亿,较去年增长30%,全省排名第二。从消费者年龄段分布来看,90后和80后是当仁不让的“剁手”主力。数据显示,天猫“双十一”江苏消费者中,90后占了37.1%,80后占了33.3%,70后占了16.5%,而00后的消费力也不可小觑,占到了6.3%。

    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都爱买啥?还真大不一样。数据显示,00后买得最多的是裤子、休闲鞋、卫衣,花在穿上的占了大头。而90后最喜爱的则是手机、面部护理套装、羽绒服。值得注意的是,从50后到80后,沙发都上了热买榜,显示江苏居民在家居方面的消费需求相当旺盛。

    双十一,南京实现网络零售额146.6亿

    11月12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1月11日0点-24点,南京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46.6亿元,在全省排名第一。

    今年双十一,电商平台和店铺卖家都使出浑身解数,除了传统电商促销手段,还利用小程序、社群达人、直播、短视频等带货新渠道来吸引买家目光。根据南京市商务局对天猫、京东、考拉、苏宁易购(002024,股吧)、拼多多、国美、阿里新零售等平台的监测数据,单是11月11日这一天,南京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46.6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南京市参与活动的活跃店铺数达6903个,其中参与直播的店铺有647个,参与直播的商品有13223个。农产品(000061,股吧)也借着双十一在网上大卖,统计数据显示,双十一这天,南京市全网农产品实现网络零售额8982万元,在全省排名第二。

    高峰来临,一天处理快递8300万件

    11月12日,现代快报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获得最新数据,“双十一”当天,江苏省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邮件、快件8300万件。其中,揽收量达到6700万件,投递量达到1600万件,是日常收投量的近4倍,同比增长近30%,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江苏省内揽收量排名前五的城市为苏州、无锡、南京、南通、徐州,揽收量占全省的74.3%。江苏投递量排名前五的城市为苏州、南京、无锡、南通、徐州,其投递量占全省的65.5%。据省邮管局预测,今年的“双十一”旺季高峰期将从11月11日持续至11月18日,高峰期间江苏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总量将超5亿件。

    省邮管局表示,全行业将积极贯彻“错峰发货、均衡推进”机制,努力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总目标,全力打造安全、绿色的高质量“双十一”。

    分析

    电商巨头

    公布“下沉”成绩单

    今年双十一最强增长动力

    电商巨头

    公布“下沉”成绩单

    “双十一”消费狂欢,几家头部平台的数据惊人:天猫2684亿元的成交额较2018年增长了25.7%;苏宁全渠道订单量增长76%;京东则在11月1日开始的11天里收获2044亿元的累计下单金额,同比增长27.9%。超预期增长的秘密何在?从这几家平台发布的数据来看,下沉市场的发力可能是一个重要原因。

    今年年初,阿里将旗下聚划算、淘抢购、天天特卖三大下沉市场品牌整合,成立大聚划算事业部,通过定制款货品的供给,深度触达下沉市场。“双十一”前两个小时,聚划算“千万爆款团”诞生了216个销售破十万件的爆品,超7000个百万单品、576个千万单品。此外,来自产业带和农业基地的源头好货,为天猫“双十一”创造重要的新供给增量。聚划算数据显示,天猫“双十一”开启2小时,陕西礼泉红富士苹果就卖出30万公斤,湖北的桂花坚果藕粉卖出超过20万公斤,四川眉山的果冻橙卖出超过10万公斤。

    除了阿里,苏宁、京东等也都在发力下沉市场。苏宁公布的数据显示,深耕县镇市场的苏宁零售云,双十一期间销售量同比增长1032.9%,其中开封杏花营镇、扬州李典镇、泰州广陵镇位列最能“血拼”前三县镇。

    京东方面则表示,低线市场成为京东“双十一”的强劲增量。“双十一”期间,京东全站新用户中有超过四成来自京东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来自低线级城市的新用户占到了京喜整体新用户的四分之三。

    探访

    00后大学生为一件汉服发动全宿舍

    11月12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了南京各大高校,发现很多高校快递网点已经进入繁忙的派件阶段。在东南大学门口的顺丰、韵达等驿站,很多学生按号取件,不少拿到包裹的同学十分开心。“这次‘双十一’我买了10多件商品,花了近4000元,主要买的是电脑配件、书和日用品。”东大研二的曹同学说,他身边的很多男生都和他一样,买得最多的就是电子产品,还有鞋,因为折扣力度大,其余就购买一些生活用品,日常囤货。

    采访中,与男生的“硬核”购物不同,“衣服”“化妆品”成女生购买商品的高频词汇。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林业大学北三门的菜鸟驿站网点遇到一群正在领快递的女生,大三的林同学告诉记者,这是她参与的第四个“双十一”,她一共购买了10件商品,大部分都是冬天的衣服。“很多店铺都会在‘双十一’上新冬装,我和很多同学就等着这时候入手,一件衣服能比平时便宜100多元,另外还买了一些食品券,囤点零食。”

    “这个包裹可珍贵了,是集我们全宿舍力量才买到的!”刚刚领到包裹的南京林业大学李同学是大一新生,今年是她真正参与的第一个“双十一”。“上高中的时候都是爸爸妈妈替我买,现在上大学,我终于可以自己购物了。”李同学说,自己是汉服发烧友,这次“双十一”利用自己平时的生活费,买了10多件汉服。“我刚拿到的这件汉服是限量版的,我发动了我们宿舍4个姑娘的力量,一起抢购到的。”李同学说。

    快递小哥一天收派包裹约300个

    双十一疯狂剁手后,最忙碌的要数快递员了!11月12日,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宝地园小区的一家“中通快递超市”迎来了快递数量的高峰。负责人王师傅告诉记者,他负责周边三个居民小区的快件收寄,每年双十一,快递数量会增至平时的两三倍,他这个点每天能达到四五百件货。而他一个人的收派量,也达到约300个。

    王师傅告诉记者,根据他的经验,他所在的网点,每天四五百件货的状态一般要持续10到15天。一般每年这个时候,都要请一个临时工来帮忙,一个人忙不过来,取件的居民太多。

    平日里,王师傅每天上午8点上班,开始分拣,一天经手的快递件数约两百件。“这几天早上7点一定得到,要忙到深夜,因为有些快件要趁晚上10点后小区里的快递箱相对空下来,进行投递。”

    这样的快件量高峰,对快递员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不只是体力上的,还有精神上的,因为件量陡增,出错概率就会高一些。王师傅说,每年“双11”和“双12”,快递员比准备抢着下单的消费者还要紧张,“我这里基本不出错,也是靠时间拼出来的。”他每天早上会早到一小时,晚上也要更晚回家。好在,现在大多数居民都很理解他们的工作,部分快递会放在快递柜中,也有一些居民直接来快递点取,这样也减轻了他们的压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