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央行首次发布“双十一”“剁手”数据:人均花1000块
  • 央行首次发布“双十一”“剁手”数据:人均花1000块

    时间:2019-11-13 19:00:36  来源:  作者: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11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李克强指出,要保持宏观政策稳定,更有效运用好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工具。完善财政、货币、就业、区域等政策,适时适度调控,完善政策协同、传导和落实机制,增强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加强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民营企业支持,提振市场信心。优化地方政府专项债使用,带动社会资金更多投向补短板、惠民生等领域,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完善就业优先政策体系,继续做好支持企业稳岗、拓展就业空间等工作,强化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保持就业大局稳定。

    点此查看全文

    近日,某平台发布的《2019Q4单身人群调查报告》调查显示,超5成单身男女认为月收入一万元左右才能有安全感,另有2成认为月入一万五千元才有安全感。社交、旅行、外卖是新单身青年的主要花销。此外,超5成单身青年有房产。

    ●据第一财经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表示,中国面临的问题与海外仍大有不同,中国目前不面临通缩压力,且仍有财政空间,因此积极的财政政策仍是第一考量,而货币政策则起到辅助性作用,“货币政策不应该放水,但仍有结构调整的必要。比起降准,降低MLF(中期借贷便利)或LPR(贷款报价利率)利率更有助降低实体融资成本。”盛松成还提及,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已恰到好处,但不宜进一步大幅收紧。

    ●据中新网12日消息,中国央行原行长周小川表示,至去年底,中国服务业占GDP比重超52%,从全球横向比较看是一个相对较低的数字,服务业发展仍有巨大空间,这也是应对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可努力的重要方向。

    ●据第一财经12日消息,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目前,证监会正会同相关部委,研究推进在国家政策重点支持区域的公募REITs试点工作,支持中新产业园区等新加坡在华投资基础设施项目通过公募REITs融资。

    ●据中证网消息 ,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肖远企12日表示,当前银行业保险业包括中小机构整体经营稳健,风险可控。各项经营指标和监管指标处于合理区间,有些指标远高于监管要求。有个别机构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积累了各种问题,有些问题还比较突出,这些机构出现的风险是完全可以控制的。中小银行风险处于收敛状态,整体风险可控。

    ●据国是直通车12日消息,官方数据显示,10月中国进出口总值2.71万亿元,同比下降0.5%。商务部负责人表示,当前中国外贸规模仍保持稳定。中国外贸结构也在持续优化。今后将下更大力气稳预期稳信心稳企业,促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11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鹤主持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并讲话。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指出,未来三年是关键的历史阶段,要落实好国有企业改革顶层设计,抓紧研究制定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明确提出改革的目标、时间表、路线图。要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国资国有企业监管、增强研发创新能力、强化财务硬约束、削减和规范补贴、完善激励机制、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资金回报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出明确的任务举措,制定量化、可考核的具体指标。

    ●据中国之声报道,最高检邀请50余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进行研讨交流,最高检检察长张军表示,将继续对司法解释进行全面清理,对涉及民营企业的不平等规定依法一律予以废止。

    ●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9年11月10日-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以及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监管重点任务,研讨了科创板及发行注册制改革、开放条件下跨境资本流动的监测监管、证券监管执法的有效震慑和投资者保护等议题。与会代表就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功能、促进金融结构优化,更好地推进科创板建设和注册制改革、培育优秀企业的创新能力,完善立法和有效执法、推进合规文化和诚信建设、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以及加强科技监管和监管合作、完善对跨境资本流动的监测监管机制等分享了经验,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的咨询意见。

    ●据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网站12日通报,2019年11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2人经专家会诊,被诊断为肺鼠疫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已在北京市朝阳区相关医疗机构得到妥善救治,相关防控措施已落实。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12日表示,猪肉价格越高企,越要加强监管,防止以次充好,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确保猪肉产品质量安全,对违法违规行为将重拳打击绝不姑息,依法查处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孙梅君还介绍,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强化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罚,如增设“处罚到人”制度、最高可处法定代表人及相关责任人年收入10倍罚款。

    ●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光于12日就香港暴徒当街淋烧普通市民的罪恶行径发表谈话,对暴徒予以最强烈的谴责,要求尽快缉捕凶犯,依法惩处。

    ●据新华社消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负责人11月12日发表声明,对近日暴力违法分子的破坏活动全面升级予以最强烈谴责,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依法缉捕凶犯、严惩暴力行径。

    ●据央视新闻消息,12日,有暴徒不断将杂物投掷进港铁轨道范围内,一度造成供电系统跳掣,列车停运。还有暴徒将自行车放在轨道上,被列车撞击,甚至有暴徒向路轨投掷汽油弹,闯入车厢破坏并在车厢纵火!由于受到严重破坏,导致港铁7条铁路线严重延误。港铁公司已就有关破坏行为报警。

    ●11月12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发布数据,“双十一”当天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7.79亿笔、金额14820.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49%、162.60%。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相当于全国人民每人下单超过1笔,人均下单1000元!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是90.03万亿元,也就是说,一个“双十一”相当于去年GDP的1.65%!

    ●据国家邮政局消息,受电商集中促销活动影响,11月11日,快递业务量再创历史新高。当日,邮政、快递企业揽收快件达5.35亿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的3倍,同比增长28.6%。目前,日寄发快件量排名前10的城市是:广州、金华(义乌)、上海、深圳、杭州、苏州、北京、武汉、宁波、东莞。日投递快件量排名前10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苏州、杭州、东莞、天津。预计11月20日前,上述地区快递服务压力较大,快件可能出现时限延长情况。

    此外,今年天猫“双十一”总成交额2684亿,其中广东、江苏、浙江排名前三,上海、山东、北京、四川、河南 、湖北、福建排名四到十名。

    ●据人民日报记者12日从中国民航局了解到,应大陆台胞以及部分航空业者的要求,大陆民航业务技术人员多次就适当延长2020年春节加班机的执行时间与台方沟通,便利两岸航空业者自2020年1月4日至2月15日期间安排春节加班机,满足台胞返乡需求。目前,台民航主管方面已明确表示拒绝。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网上一则消息称“天津有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全市所有新房渠道费不得高于2.5%。”对此,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地产市场处相关工作人员在11月11日回应记者称,“目前,我们只建议同一个机构的新房中介佣金点不得高于该机构的二手房中介佣金点,并未出具体点位。”

    ●河南7岁女童眼中被塞纸片一事引发关注。11月12日,河南禹州市教育体育局发布事件调查处理结果称,经检查,女童眼中已无异常,各方已签订赔偿协议。禹州市教育体育局责令该校校长和该班班主任写出深刻检查,并全市通报。

    ●据央视新闻消息,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就云南省开远市东城幼儿园事件下发重大事项督办通知。通知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切实加大投入,强化学校“三防”建设,提高校园安全防护能力;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特别是对各类重点人员的排查,切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加强“护学岗”建设,优化上、下学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高峰勤务”机制,切实保护学生儿童安全。

    ●反腐:

    北京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士祥受贿案一审获刑10年。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蔡羽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雷被"双开"。

    吉林通化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姜洪涛被"双开"。

    东航MU5352航班因机械故障安全备降南昌 乘客回忆:有点抖动和异响,但飞行整体平稳

    尴尬!格力电器(000651,股吧)搞促销,结果股价也打93折,市值两天没了267亿元…

    国内最大、西安主城区仅有的垃圾填埋场提前20年满了!以后垃圾咋处理?

    又到券商年度策略季,两大原因上推沪指奔向3700!“抱团”行情明年到哪家?

    区块链从0到1的突破:10亿子弹在路上,“黄埔军校”创业者要干啥?

    汽车销量回暖,A股相关板块可以抄底了吗?这位德国专家一次性说清楚了!

    长三角秋冬季大气治理方案出炉:PM2.5浓度、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均要减少2%

    苹果信用卡火了!有用户却很生气:凭啥我的额度是老婆的20倍,搞性别歧视吗?

    又到券商年度策略季,两大原因上推沪指奔向3700!“抱团”行情明年到哪家?

    ●11月12日,深圳飞往上海的东方航空(600115,股吧)MU5352航班,从万米高空降至3000米左右。所幸,该航班已于19:21平安备降南昌昌北机场。东航在微博通报称,12日深圳至虹桥航班巡航期间,机组发现机械故障提示,为确保安全,迅速决策按程序就近备降南昌,航班已于19:21正常落地,人机安全。公司积极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尽快安排航班成行。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报道,一位旅客向记者回忆道:“当时正在用餐,机上广播说飞机遇到故障。我其实没什么特别感觉,只是有点抖,有异响,飞行整体还是比较平稳的。”一位不愿具名的机长告诉记者,紧急下降只是下降速度快,和颠簸没有直接关系。

    ●据银保监会网站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65万亿元。商业银行平均资产利润率为0.97%,较上季末下降0.03个百分点;平均资本利润率12.28%,较上季末下降0.74个百分点。

    ●针对“网友质疑天猫双十一数据造假”一事,天猫发言人官方微博12日晚发文称,已就这则谣言启动司法流程。

    ●据新京报消息,11月12日,上海迪士尼入园安检新规实施两个月,记者入园发现,安检人员依旧会对游客进行“搜包”检查。上海迪士尼乐园此前发布安检新规中表示,未来将采用X光机等设备辅助安检工作,但记者发现相关设备仍未投入使用。

    ●据经济观察网12日消息,獐子岛(002069,股吧)董事长吴厚刚对记者称,从此次对扇贝亩产情况的抽查来看,扇贝的死亡率在90%以上,目前还在继续抽查中。问到具体的原因,吴厚刚称专家还在路上,死亡原因要由专家来判断和表达。从过往情况和经验来看,很多种原因会导致死亡。从抽查的情况来看,扇贝是刚死的,判断依据是软体组织还附着在扇贝壳上。

    ●据中新网报道,近日,有消息称,记者卧底盒马鲜生,发现深圳盒马坂田配送点存在将死鱼冒充活鱼销售且销售过期食品的问题。盒马鲜生对此表示,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前往门店进行现场检查,盒马也已经将相关内部监控视频提交监管部门,相信监管部门将会做出最终的公正结论。

    ●据证券时报消息,恒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12日表示,计划三年投资450亿元,恒驰第一款车――“恒驰1”计划明年上半年亮相,计划在2021年量产。恒大新能源汽车当日还与全球前60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许家印还表示,恒大未来全球十大生产基地年产能规划均为50万辆,初期10万辆。未来5-10年,恒大年产规划100万辆;10-15年,达到500万辆。同时,恒大将与科尼赛克合作,年生产1000辆超级跑车。

    ●据中新网报道,近日,南京发生滴滴司机持刀伤人事件,12日,滴滴对此回应,对于乘客王先生的遭遇,滴滴深表歉意。滴滴表示,平台对该笔订单的车内录音进行核实,乘客在行程中要求司机超速行驶,遭到司机拒绝后,双方发生了口角,随即升级成了肢体冲突。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平台正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查清事件真相。

    ●据界面新闻报道,11月12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内27家网约车平台共同推出“敢坐敢赔”服务承诺,用户通过高德地图打车时如遇五类问题,在客户正常投诉48小时内如未处理完毕,则无需判责直接对用户赔付。27家网约车平台包括首汽约车、嘀嗒出行、AA出行、秒走打车、T3出行、欧了出行、旅程专车等。

    ●近期,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就146号段码号资源使用不规范问题约谈中国联通(600050,股吧)。要求中国联通严格规范码号资源使用行为,立查立改,纠正146号段码号使用不规范问题。目前,中国联通已针对146号段使用不规范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11月12日,格力电器发布“双十一”战绩,根据格力电商及第三方电商平台11月11日后台数据,11月11日当天,格力电器全网全品类销售额超41亿元,销售同比增长200%;空调品类第三方平台销售额突破36.4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178%,全网销售额第一。

    ●11月12日,美的集团宣布,11.11全天,美的系全网总销售额突破74亿,12小时超过去年全天全网销售额,连续7年全网家电全品类第一。

    ●风语筑(603466,股吧)12日晚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晖,因涉嫌串通投标罪于2019年11月12日被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经公司董事会成员协商一致后同意,在李晖先生被调查期间, 由公司董事辛浩鹰女士代为履行董事长、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职责。公司具有完善的组织结构和规范的治理体系, 各项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北向资金11月12日净流出0.11亿元。格力电器、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分别遭净卖出2.47亿元、2.24亿元、1.14亿元;五粮液(000858)、美的集团分别逆市获净买入2.53亿元、1.5亿元。

    ●据中国科学报12日消息,2019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性能排行榜TOP100发布。“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A”仍占据榜单前两位,联想深腾8800系列占据了3~8名,天河一号A及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的神威E级原型机位列第9、10名。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11日用一枚“猎鹰9”火箭将第二批60颗“星链”卫星送入太空,继续搭建其全球卫星互联网。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计划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从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据央视新闻记者近日从中国石油(601857,股吧)了解到,随着新疆塔里木油田克深9气田的最后一口开发井,克深9-1井正式投入生产,标志着我国陆上最深气田全面投入开发,为我国冬季天然气供应提供了新的气源支撑。

    ●惠发食品(603536,股吧):11月12日,上交所向惠发食品(603536)下发监管工作函,就公司经营业绩相关事项明确监管要求,涉及上市公司、中介机构及其相关人员。

    ●金冠股份(300510,股吧):11月12日,深交所向金冠股份(300510)时任董事徐海涛下发监管函。金冠股份于2019年8月30日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徐海涛的配偶王刚于8月1日通过竞价交易买入公司股份125万股,成交金额711.67万元,8月2日又全部卖出,成交金额699.23万元。徐海涛作为公司时任董事,未能督促配偶遵守相关规定,合规买卖公司股票。

    ●高澜股份(300499,股吧):11月12日,深交所对高澜股份(300499)时任董事吴文伟发出监管函。作为高澜股份时任董事,吴文伟于2019年10月14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卖出高澜股份股票17.56万股,成交金额229.42万元。高澜股份于10月30日披露《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吴文伟卖出高澜股份股票的时间发生在高澜股份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前三十日内。

    ●华鹏飞(300350,股吧):11月12日,深交所向华鹏飞(300350)时任副董事长李长军发出监管函。李长军于2015年9月9日至2019年9月19日担任华鹏飞副董事长,其配偶杨阳因被动平仓于2019年8月27日减持华鹏飞股票210万股,减持金额为1527.46万元。华鹏飞于8月30日披露半年度报告,上述减持行为发生在华鹏飞半年度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构成了敏感期减持。

    ●润和软件(300339,股吧):11月12日,上交所发出对润和软件(300339)股东周红卫、姚宁的监管函。上述两位股东协议转让以及他们控制的润和投资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超额减持公司股份,违反了在招股说明书中作出的公开承诺。

    ●美盈森(002303,股吧):11月12日,上交所向美盈森(002303)及相关责任人下发监管函。2016年,美盈森即知晓公司控股股东兼实际控制人王海鹏与交易对手签订了《关于深圳市金之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之股权收购协议》之补充协议,但直到2018年3月30日,公司才在2017年年报中予以披露。

    ●新能源行业:2019年11月11日,锂电池和创业板估值分别为29.66倍和39.09倍,板块和部分个股估值已具备一定优势。目前,市场大环境仍存在不确定性,结合新能源汽车销售及三季报业绩概况,短期预计板块难有趋势性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增长确定的绩优标的。中长期建议重点关注上游部分锂电关键材料和锂电池领域投资机会,相关标的如宁德时代(300750,股吧)(300750)、当升科技(300073,股吧)(300073)、新宙邦(300037,股吧)(300037)等。

    中原证券

    ●房地产行业: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政策端大放大收的可能性较低,以稳为主的基调并未改变,“一城一策”或继续作为调控的主要方式。资金端,央行于11月5日开展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叠加外部流动性重回宽松预期渐暖,利好地产板块。建议关注稳健经营、低估值的龙头房企:万科A(000002)、保利地产(600048,股吧)(600048)、金地集团(600383,股吧)(600383)等。

    川财证券

    ●据中新网援引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11日,美国弹劾调查小组公布了美国国防部助理副部长劳拉・库珀(Laura Cooper)的证词,这是弹劾调查中最重磅的证词之一。她表示,特朗普坚持要扣留原定向乌克兰提供的4亿元援助资金,直到该国总统泽连斯基公开对特朗普政治竞争对手之一展开调查。

    ●据央视新闻12日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代理总干事科尔内尔・费鲁塔当地时间11月1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伊朗在福尔道核设施的铀浓缩活动正在逐步重启,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一直监督伊朗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情况,并核查伊朗核设施和活动。

    ●据第一财经报道,突尼斯近日宣布推出本国货币Dinar(第纳尔)的数字版本“E-Dinar”,或成为全球第一个发行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国家。目前“E-dinar”已经正式启动测试。

    ●据央视财经消息,有“韩版黑五”之称的韩国购物旅游体验节于本月初开幕,除线下百货店、超市等流通企业以外,电商也参与其中。活动期间韩国电商旗下的中文购物网站上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并提供减免国际快递费用等优惠,以吸引中国消费者。据悉,韩国购物旅游体验节此前一直在9月、10月举行,今年首次延至11月举行。

    ●据中新网援引韩媒报道,韩国“世越号惨案特别调查团”11日正式成立,时隔五年重启调查。“直升机移送嫌疑”和“CCTV伪造嫌疑”或成为第一个调查对象。世越号遗属协议会计划在15日,对包括前总统朴槿惠在内的122名世越号惨案“参与者”提起诉讼。2014年4月,韩国檀园高中的学生所搭乘的“世越号”邮轮忽发严重倾斜并最终沉没,造成船上476人中304人遇难。

    ●据中新网消息,据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11日降低了马来西亚飞行安全评级,大马的航空公司不得加开飞往美国的航班。

    ●据中新网援引外媒报道,波音公司发布的消息称,该公司计划在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相关许可后,于12月恢复向市场供应737 MAX型客机。

    ●据中新网援引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对国内运行的150架波音737 NG飞机中的100架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共有13架飞机的机体出现裂痕,目前这些飞机全部停飞。

    ●美股三大股指周二基本收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平,纳指收涨0.26%,标普500指收涨0.16%。科技股涨跌不一,Facebook涨2.5%,苹果跌0.09%,亚马逊涨0.36%。在美上市中石油、中石化跌超1.6%;腾讯音乐跌超8%,蔚来汽车涨超5%。

    记者|莫淑婷编辑|王晓波胡玲郑直肖勇杜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