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2019.9.16|正大收华夏人寿遇阻;中国人寿再度增持万达信息
  • 2019.9.16|正大收华夏人寿遇阻;中国人寿再度增持万达信息

    时间:2019-09-18 18:30:49  来源:  作者:

    今日要点

    1

    正大集团收购华夏人寿股权案生变2中国人寿再增持2244万股万达信息(300168,股吧)持股比例达14.77%3招行代销保费增长超80% 平安团险中间业务收入增7倍4国宝人寿董事长易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5中国保信正式更名中国银保信 服务领域拓展至银行业

    今日数据

    中国人保:前8月保费收入3955亿

    9月16日,中国人保(601319,股吧)集团发布公告,2019年1-8月,公司子公司人保财险、人保健康及人保寿险实现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2961.35亿元、173.84亿元及819.77亿元,合计3954.96亿元。(新浪)

    银行系险企上半年净利近37亿 中邮人寿最赚钱 工银安盛保费增速第一

    据记者统计,今年上半年10家银行系险企保险业务收入合计达到1538.91亿元,合计实现净利润为36.99亿元。其中,上半年中邮人寿最赚钱,实现净利润9.1亿元;工银安盛人寿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1.11%,增长幅度最高。光大永明人寿是银行系险企中唯一一家在今年上半年亏损的公司,亏损0.16亿元。(信息时报)

    今日公司

    正大集团收购华夏人寿股权案生变

    据从接近监管层内部人士处获悉,正大集团与华夏人寿的相关股东方的确已经签定了初步股权转让协议,且有关方案也已经在8月底前后上报给了银保监会,但可惜的是,该方案并未获得监管层的首肯,目前整个股权转让事件陷入卡顿状态,被监管层暂时叫停。(叩叩财讯)

    中国人寿再增持2244万股万达信息 持股比例达14.77%

    9月12日晚间,万达信息发布公告称,中国人寿以其委托国寿资产管理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05L―CT001深”账户于9月9日、9月10日、9月11日、9月12日分别增持100万股、660万股、1320万股、165万股公司股份,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0.09%、0.60%、1.20%、0.15%,合计约2244.73万股,增持股份占比约为2.05%。近9个月,中国人寿寿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增持和受让的方式,获得了占万达信息总股本14.77%的股份,耗资约20亿元。(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招行代销保费增长超80% 平安团险中间业务收入增7倍

    今年以来,银行代销保险产品备受行业关注。除国有银行代销保险情况受到行业关注外,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代销保险的情况同样是行业关注的重点。记者对已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9年半年报梳理发现:今年上半年,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实现代理保费收入490.15亿元,同比增长84.58%;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实现代销保费收入187.67亿元,同比增长148%。招行与中信银行合计代销保费678亿元,同比增长98%。此外,平安银行(000001,股吧)提到,上半年公司对公业务项下代理保险业务收入(即代理团险业务而获得的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倍。(证券日报)

    刘浩凌担任新华保险董事长获批

    9月16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8月6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刘浩凌先生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已于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刘浩凌任职资格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839号),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刘浩凌先生担任新华保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国宝人寿董事长易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9月14日,记者从四川省纪委监委官网获悉,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易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每日经济新闻)

    中华财险踩雷厚本金融 董事长已被监管约谈

    9月12日,中华财险踩雷厚本金融之后,公司董事长徐斌已就此事被监管约谈,内部也在预估赔付金额。公司稍早回复财联社记者称,待公安部门核实清楚厘清责任后,将依据保险合同依法履行保险责任。(财联社记者)

    弘康人寿张科已离职,轻松筹即将公布加盟消息

    9月12日,记者获悉,弘康人寿原总经理张科目前已因个人原因离职,并加盟轻松筹,轻松筹方面或将于9月19日发布会上公布此消息。随后,弘康人寿方面在官网上低调公布了张科离职的公告。(国际金融报)

    深圳建设集团退出平安财险 万京投资接盘

    9月12日,平安财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公告称,股东深圳建设集团将其持有的平安财险27.03万股股份转让至深圳市万京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深圳建设集团将完全退出平安财险,万京投资作为新进股东,持股比例为0.0013%,将进入平安财险的前十大股东行列。目前,该股权转让尚待中国银保监会的批准。(每日经济新闻)

    恒大人寿起诉*ST康得求止损 险企投资需防诱人表象

    近日,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因债券交易纠纷,将昔日合约方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请求终止购入*ST康得债券的交易合同,并要求*ST康得偿还其投资本金及利息。对于深陷财务造假危机,债务纠纷缠身的*ST康得而言,又压上了一项重担。

    业内指出,这一定程度上反应恒大人寿信用评级体系和风控合规能力有待提高。事实上,踩雷事件并不少见,而对于险企而言,如何汲取经验规避风险,亟需思考。专家建议,险企首先需要明确多元化投资的战略,同时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在选择投资标的时切忌盲目跟风,要切实审查标的资产情况的真实性。(蓝鲸)

    中再集团发布“防返贫保险方案”

    9月12日,中再集团在青海西宁正式发布“防返贫保险方案”。该方案在原有保障疾病、灾害、意外风险基础上,扩展保障因校园意外、家庭财产损失等返贫风险,覆盖循化县7万余人,风险保障额度超过百亿元。(中国保险报)

    国寿副总裁亲自牵头筹建互联网寿险和健康险公司

    近日,记者获悉,中国人寿拟筹建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一家互联网寿险公司,这项工作目前由其副总裁詹忠牵头负责。事实上,中国人寿准备筹建健康保险公司在2015年即传出风声,不过后来一直未有实质性动作,而此次似乎是志在必得。(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

    今日新闻

    中国保信正式更名中国银保信 服务领域拓展至银行业

    9月16日上午,“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银保信),并在北京揭牌。这标志着中国银保信继建成保险业信息共享格局之后,将服务领域由保险业拓展至银行业,开启了服务银行保险业信息共享发展的新篇章。面对监管体制改革和银行保险业融合发展的新形势,中国银保监会从统筹银行保险业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高度,批准中国保信在名称中加入“银行”字样,服务领域也扩大至银行业,为银行保险业提供信息共享、数据应用、风险管理、生产支撑等服务。(中国保险报)

    特斯拉卖保险一波三折 新能源车险难产

    近日,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要在美国开卖保险”的新闻,迅速传到了大洋彼岸的中国。此事备受关注的原因,除了特斯拉自带的焦点光环之外,更重要的是背后所释放的变革信号――真正的新能源车专属车险或将落地。

    不过,宣称要“降低电动汽车车主保费成本”的特斯拉,在卖保险一事上似乎并不顺利。据外电报道,“特斯拉保险”在上线仅数小时后便突然下架,原因是“算法问题”导致提供给某些车主的保费报价过高。经过数小时的维护,特斯拉重新上线了保险服务页面,但部分车主反馈“保费过高”问题仍未得到解决。(上海证券报)

    新三板保险中介上半年“进少退多”

    近日,在上市险企半年报出炉之后,新三板市场的保险中介机构表现也拨云见日。记者调查发现,截至2019年9月15日,新三板保险机构“进少退多”,共有保险机构28家,相较于2018年底的33家保险机构,仅新增1家保险中介机构挂牌,但却有6家机构摘牌退出。摘牌新三板的背后,成交量惨淡、信披要求高成绕不过去的坎儿。同时,受市场竞争趋于激烈影响,保险中介机构整体利润情况不稳定。(北京商报)

    贵阳对汽车限购政策“松绑” 为车险市场添一杯羹

    9月10日,贵阳市人民政府决定废止政府规章《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宣告贵阳正式取消摇号买车政策。除贵阳外,深圳、广州等城市也在对汽车限购政策“松绑”。这对财险公司而言是一大利好,作为我国财险的第一大险种,新车销量对车险有重大影响。购车政策趋于宽松,必将拉动汽车销售并带动车险市场增长,保守估计增量市场规模超过百亿元级,但并非瞬间释放而是渐进的过程。(证券日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