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天天都在说利好,为啥市场还是不见好?
  • 天天都在说利好,为啥市场还是不见好?

    时间:2019-09-18 18:29:13  来源:  作者:

    大家好,欢迎收听菜鸟理财晨间栏目:菜导日日谈

    今天是2019年9月16号,和大家聊聊“利好”的话题。

    上周菜导说了今年股市还是有希望的,因为各种政策利好不断,只有你愿意赌一赌国运,接下来定会有所收获。

    比如上周,又是老外可以放开买A股,又是证监会召开了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座谈会,推出了十二条所谓的改革措施,搞得大家激动不已,感觉牛市就在前方了。

    但如果你留意过上周的市场,又会发现,利好归利好,但市场依旧还是在3000左右徘徊,也没见表现得有多好啊,这又是为啥?

    原因很简单,一方面,在A股这种有点啥风吹草动往往都会提前泄露消化的市场,内部的利好往往在公布之前就已经在对应板块有所体现了。

    不然你以为,最近为啥总是券商板块可以一枝独秀,反复走强?

    另外,任何政策的落地和执行,都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换言之,政策出台是一方面,但政策对应的效果体现,往往会延后半年、一年甚至更久。

    这种政策作用的时滞效应,也是我们在投资时需要熟悉的。

    举个例子,当企业得知要减费降税,它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当然不是花钱大肆庆祝。

    毕竟企业是背负着盈利目标的,既然税费端的成本降下来了,市场的需求也必然会增加,那么最理智的当然是加大对厂房、设备、职工的投资,提升自己的生产能力。

    这样一来,政策颁布的前一两个季度,企业财报显示的利润增速就不但不会立马上升,反而会收缩。

    除此之外,上市公司财报制作还有一个潜在的共识:如果提前判断经济出现拐点,那么在合法合理的范围内,都会倾向于在熊市少确认点利润,留到牛市再集中释放。

    这就是为什么明明政策的利好如此明显,而上半年的经济数据依然未见起色,上市公司业绩也未见明显起色。

    所以呢,如果你坚信这一轮牛市的前景是光明的,那么你就可以把眼下的这个纠结难熬的阶段看做牛市启动前的筑底过程。

    一般没啥定力的散户,往往会在这个过程中被淘汰掉,而如果你能在筑底的过程中积攒足够多便宜的筹码,那么等到市场真正起来的时候,你也就自然“坐享其成”了。

    当然,如果你是一个有前瞻性的投资者,哪怕现在市场看起来不温不火,也早就已经从股市获得了超过其他资产的回报了。

    截至8月末,代表股市表现的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6.2%,而代表债市表现的10年期国债利率从3.23%降至3.06%,折算成年化收益率约为5.8%,走出了股债双牛的行情。

    即便不炒股,买基金也能赚不少:今年前8个月,主动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16.2%。而债券基金前8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3.93%,折合年化收益率也达到了5.9%。

    所以,只要各位愿意继续押注我们的国运,坚定对未来的信心,那么接下来你大概率还能从股市和债市获得超过房地产、银行理财、货基等诸多资产的回报。

    话说回来,你今年到现在,都投资了哪些产品,到目前为止的收益又是怎样的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