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做这些事,千万不要让亲戚插手,不然后悔都来不及
  • 做这些事,千万不要让亲戚插手,不然后悔都来不及

    时间:2019-09-18 18:28:54  来源:  作者:

    世界上最尴尬的关系之一,就是你拿别人当朋友或者亲人,而他却拿你当生意。咱们上个月刚讲了尽量不要在熟人那买保险的事儿,小司这边就接到一个咨询,正好是在熟人那买保险被坑了要退保,今天分享出来也是为了给各位再提个醒儿,投保需谨慎,一定要擦亮双眼。8月12日,满满君给我们的保险规划师推荐了一位客户,说是要咨询退保的问题。详细聊过之后得知这位客户(以下简称贴心姐姐)是广东人,家里是做生意的。姐姐家里有一位亲戚是保险公司的业务员,每次来往都少不了被推荐保险产品。姐姐想着大家都是亲戚,不买好像是拂了人家面子,加上自己一直以来也挺有保险意识的,于是一年前在亲戚的推荐下给老公买了一份保障健康的重疾险。可其实姐姐的老公患有胆囊息肉和胃炎,但在签保险合同的时候并没有如实填写健康告知。姐姐当时也注意到过这个问题,但是她的亲戚告诉她只要没有住过院留下记录就没事儿。姐姐出于对亲戚的信任就照做了,直到最近她才反应过来健康告知是一件多重要的事儿,于是赶紧来找我们咨询自己这个情况是不是一定要退保,符不符合【两年不可抗辩】的情况。

    我们的保险规划师在了解情况后给姐姐详细解释了,她的情况是不受【两年不可抗辩】的保护的。因为【最大诚信原则】是整个保险合同订立的基础,即使姐姐不是出于本意,但欺瞒的事实还是存在的。即使不退保,等到需要理赔的时候一经彻查,这份合同还是无效的,所以建议姐姐尽快退保以降低自己的损失。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圆满解决了,可没想到姐姐又来找我们的保险规划师咨询了。原来姐姐本来想着大家都是亲戚,撕破脸都不好看,自己吃点亏就退保现价就可以了,可亲戚却说她的保单还不够退还自己的佣金和奖金,让姐姐再存1222元等保险公司扣费。这退个保单还得再搭进去1000多元,姐姐一头雾水赶紧来问问我们这种情况合不合理。

    本来我们还觉得姐姐的亲戚只是本身不够专业、对业务不熟悉,听完这些以后就连我们的保险规划师都觉得这位亲戚有点坑,想着赶紧给姐姐解释清楚退保的正确流程,都需要做什么准备工作,生怕姐姐一时心软被再坑一回。给姐姐解决完疑惑以后,我们的规划师还给姐姐详细讲了一下保单退保后,会出现哪些风险缺口需要补充;再复购保险的话,健康告知中的哪几点需要格外注意。本来这些只是我们的常规操作,可没想到姐姐听了深受感动,觉得我们的服务特别耐心,而且随叫随到,做出的解答也是又详细又专业,当即决定让我们的保险规划师为她配置一份保险,用姐姐自己的话说就是“你们对我这么上心,不买份保险我都过意不去。”不仅如此,贴心姐姐还坚持给我们寄了一些红枣和花旗参以表心意。这下被感动的换成我们了,从一开始咨询的时候姐姐的态度就特别好、十分谦虚。本来我们就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可没想到姐姐这么认可我们,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一把”人家自有真情在“。同时,我们也希望这么实在的姐姐以后可千万别再被坑了,不能寒了好人的心啊。

    最后,小司再提醒大家一下:

    投保,不是保险规划的终点,而是保险保障的开始。选择代理人一定要擦亮眼睛,甭管和你个人关系多好,也都要考虑好三个因素:1. 他的专业性够不够强。2.他的保险配置方案是真的替你着想,还是只想着卖产品赚钱。3.他能不能长久从事保险行业。这三种因素都不合格的熟人,小司建议大家还是不要考虑在他那购买保险了。虽然大家可能想着理赔的时候可以找熟人办事比较方便,可是咱换个角度想一想,当发生纠纷、熟人说这个赔不了的时候,你能不能做到不顾人情、据理力争呢?凡事仔细想想利弊,相信大家心里都会有答案。没有答案也没关系,不是有我们呢嘛,碰见任何有关保险的问题都欢迎大家来找我们咨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妈说。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