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楼市入冬,买房“捡漏”好时机!两招能省20万!
  • 楼市入冬,买房“捡漏”好时机!两招能省20万!

    时间:2019-09-18 18:28:39  来源:  作者:

    今天跟大家聊聊买房的话题。房地产市场有个规律,“房价越涨越买”。单从这个规律来看,今年房地产市场普遍不如前几年。

    一个是政策确实卡的紧,还有就是贷款利率高,刚需也在观望。但其实,在这种市场冷风嗖嗖刮的时候,捡漏这件事挺适合干。

    怎么捡漏?

    1、别有“新房”情节

    中国人买房,“新房”情节特别严重。喜欢买新房,哪怕新房房价比二手房贵个几千,或者远到城市边边上,那也是无怨无悔。并且规模越小的城市,这种现象越普遍。但你如果,让人买个二手房,那就十万个不愿意。

    其实,小融要说的是,二手房没想象的那么可怕。

    市面上挂牌出售的二手房有这么几种。

    一类是,房主要置换,比如因为家里添丁了,原本的房子住不下,需要换大房子,所以原来的房子要卖掉。

    还有一大类人,家里好几套房子,没怎么住过,因为某些原因所以卖房。

    这时候卖房的原因也就很多了,什么出国、急用钱、投资失败等等不一而足。这种情况下的二手房,一般是没怎么住过人,或者有些干脆还是毛坯房。

    这种房子相对那些城市里最新开发的楼盘来说,无论是从地理位置还是房价上都是比较有优势。并且相比那些老破小来说,房龄也都不怎么长。

    如果运气好的话,碰到那些急于出手或者挂牌很久卖不出去的房子,还会有很高的议价空间。总价比预期省个一二十万的事也是有的。最近,小融就听说安徽合肥的一位投资客为了出手二手房,降了100万。

    所以,如果是想买个性价比高的房子,新房不一定是好的选择,也可以多看看那些不错的二手房。

    2、紧盯着那些新楼盘

    前面说了二手房,现在来说说新房。

    今年市场形势不大好,可能对买房的人来说感受不是特别深,但对开发商来说那就不一样了。

    本来,调控政策就够他们喝一壶了,结果这么久了调控不松,政策还举着刀朝着开发商挥。

    我们之前的文章曾经提到过,开发商盖房的钱大多数用的都不是自己的,大部分是通过融资、贷款等等,从别人、从银行那借钱。所以挥向开发商的刀只要斩了借钱渠道,那基本就凉凉。

    新的筹钱的渠道窄了,之前借的钱还追着还,怎么办?只能靠卖房筹钱了。

    为了回笼资金,最近某个大房企在河南郑州的一个楼盘,单价降了3000元/。另外,前几个月,某地颁布了房价“止跌令”,止跌令出现的背景就是开发商房价降的太多了。

    2019年正在进入下半年,房企对卖房换现金流将越来越急迫。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发商主动降价,或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比如打折、团购、特价房等等预计将增多。

    所以,下半年,想买新房的不妨多关注关注当地的开发商的优惠信息。

    买房这件事对家庭和个人来说都是大事,大多数人都想用最少的钱,买最值的房子。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其实是件需要坚持的事。坚持什么?坚持多关注市场信息,多听,多看,多研究。

    毕竟,幸运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