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为何二手房突然被踩了急刹车?
  • 为何二手房突然被踩了急刹车?

    时间:2019-09-18 18:28:30  来源:  作者:

    出镜 / 维辰

    (维辰财经)

    下半年,楼市的“刹车声”接连不断,而这次是二手房中枪。据"第一楼市"报道称,合肥18家银行贷款情况中,大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已上浮20%,14家二套房上浮30%,值得注意的是,合肥地区已有12家银行不做二手房贷款。

    关注楼市的都清楚,现在很多城市的房贷利率均已上浮,尤其是热点二线城市,也有出现额度收紧、暂停受理房贷的情况,但同一城市12家银行全部暂停放贷的情况实属罕见。从7月份的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销售价格数据来看,合肥环比增1%,同比增4.8%,并不是特别火热,但为什么合肥二手房却被紧急踩了刹车呢?

    一方面,7月份,20个城市二手房房价集体下降,比例接近3成,这些下跌的城市中,既包括一线城市,也包括武汉、长沙、天津、青岛等热点城市。另一方面,据中泰证券研报数据显示,14个大中城市二手房合计成交面积130.72万方,环比增速0.42%,同比增速-1.32%。其中,一线、二线、三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面积环比增速分别为0.27%,1.63%,-4.49%;同比增速分别为-10.15%,1.63%,-4.49%。

    稍作分析你会发现,二手房“价跌量涨”的趋势在二线城市尤为明显,因为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偏高;而三线城市本来需求就少,二手房需求基本都来自于改善型需求。而此次合肥暂停二手房贷也证明了,合肥的二手房交易似乎正有抬头之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维辰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