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隔壁城市降价了,你凭什么不降
  • 隔壁城市降价了,你凭什么不降

    时间:2019-09-18 18:28:27  来源:  作者:

    来源/微信公众号:樱桃大房子(ytdfz8);作者:樱桃

    今天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涨跌幅,樱桃发现新房同比去年就没有一个下跌的,说明限价都不约而同的放松了,以前限价跟二手房普遍倒挂,放松后自然就涨价了,像西安、大理同比涨幅超过20%。

    二手房因为没有干预,所以更能反映真实的市场走势,青岛、郑州、福州、海口、北京不论同比还是环比都跌了,反倒是很多三四线城市和东北的弱二线因为去年基数低,所以同比都还在涨,很少有下跌的。

    但别急!

    三四线城市的下跌只是时间来的晚点而已,因为三四线城市对市场反应比较迟钝,不要怀疑樱桃的判断,让时间来证明!

    聪明的资金早就开始卖掉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去一二线布局了,我说的布局是指有名额有钱就买房,有钱没名额就提前买社保转户口之类。

    最近樱桃碰到福建泉州的老板,他就是处理掉了泉州的房子、车库,来深圳一次性付款布局了2套,因为有两千多万资金,来一线城市就很容易装下,去好二线城市的话也需要买三五套,没有这么多名额。

    樱桃去年4月去福州调研的时候福州新盘调性还是很高的,当时市场信心依然比较足,但没有多少人想过,厦门房价都跌了,福州还会远吗?

    去年厦门房价地价都下跌了20%以上,厦门可是所有福建有钱人最向往的城市,当厦门房价下跌后,价值就凸显出来了,如果福州房价不跌,面对同样的3万/平米,买厦门岛外,还是福州二三环?恐怕很多人会选择去福州吧,城市界面又漂亮,城市地位和价值也比福州高。

    所以对于一个省内的兄弟城市,你看不懂局势,就可以参考另一个城市的走向,别盲目自信,以为自己的城市特殊,购买力雄厚,其实只是资金有轮动,调控节奏不同,涨跌有先后而已。

    同样成都和重庆也是可以对标的两个城市。

    成都去年5月升级调控后,二手房名副其实下调了不少,平均应该在20%左右,新房特殊,因为新房本身就被限制的很严格,价格一直跟二手房倒挂,所以新房反而在逐步放松限价。

    成都下跌时,重庆还陶醉在上涨的喜悦中,炒房大军还在大举杀向重庆,不限购嘛,门槛低,很多人寻思着,前任走了,思路变了,也知道要炒土地了,房价马上就要飞奔了。

    他们认定过去重庆房价一定是低估了,所以这次一定会填平沟壑,跟成都一样平起平坐。

    但在楼市涨跌周期中,全国一盘棋下,没有一个可以独善其身!因为资金是流动的!

    特别是重庆和成都这种相邻的兄弟城市!可以直接拿来做价格比对!

    最近重庆粉丝告诉我,相比去年8月的高峰期,今年重庆二手房已经平均降了10%,核心区的次新房现在还比较抗跌,郊区的最先扛不住降价,去年那种跳涨行情再也找不到了,之前投资的二手房卖不出去,就没钱买新房,所以整个市场都在降温。

    当成都去年就跌了20%时,重庆的投资者就应该预料到离跌也不远了,重庆凭什么可以逆流而上?重庆的教育和医疗比成都好?就业机会比成都多?人口吸附力更强,还是城市比成都漂亮更宜居?

    樱桃对比了2018年的土地供应量,重庆光是主城9区就卖了1.8万亩,出让金收获了835亿,我还没有算重庆的郊县,而成都主城11区加上2个产业园区的出让面积是14342亩,另外8个郊县为9400亩。

    人口方面,重庆主城区875万,成都1633万,其中11区加2个产业园区1100万。

    简单从供需角度就可以看出来,重庆主城区的土地出让量明显比成都多,而人口量却要比成都少几百万,重庆供应充足,价格很难说持续上涨下去,更不可能追平成都,所以重庆这几年自始至终连限购都不敢出,这恐怕也是没有底气的表现。

    类似的这种兄弟城市,楼市是完成可以对标的,大家如果留心,就可以提前预知后市了。

    比如杭州,就可以对标上海,只不过现在杭州死活不让市场跌,听说现在的改善型需求严重不足了,导致大户型楼盘去化艰难,然后杭州又让银行放开二押,也就是让改善型需求加杠杆,把过去的小房子再抵押从银行把升值部分套现出来买房。

    呵呵,特别佩服杭州的脑洞,所以就特别关注杭州,看看它还有多少高招一直维持市场的坚挺,就算他现在不调,后面没有措施托市了,也会补调。因为我不相信在一个正常的市场里,可以人为的把价格持续扛起来,就像改善型需求一样,你改善完一套房子,总得住个三五年再考虑改善第二次吧。

    同样,三四线又可以和二线城市对标。

    今天央行缩量续作了2000亿MLF,利率还是3.3%,也就是说央行仍旧按兵不动没有降息,这跟樱桃一周前发文预料的一样,只降准,不降息!

    我之前也说了是因为二师兄引发一切物价上涨的缘故,所以估计今年都没有公开降息的条件!

    而且本身这次降准就会引导LPR利率下降,也会降低企业的贷款利率,这才是央行想要的效果。

    另外,昨天沙特油田被炸,也是一个意外的黑天鹅,对中国来说,因为高度依赖石油进口,油价上涨的话,可能存在一点输入型通胀的压力。

    所以更加不可能降息了!但主要的压力还是来自于国内的猪肉价格现在还稳定不下来。

    不降息的话,年底对很多城市来说,开发商确实是存在降价的压力,所以对刚需来说,年底是个捡漏的好时机。因为一旦降息对市场的刺激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樱桃大房子。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