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保险公司招聘为何“招不停”?
  • 保险公司招聘为何“招不停”?

    时间:2019-07-10 19:22:51  来源:  作者:

    眼下正值大学生就业季,众多保险公司,尤其是寿险公司公布了各自的招聘计划。不少毕业生发现,保险公司似乎一直处于缺人的状态。是什么原因让保险公司一直处于常年招聘的状态?

    在保险公司,除了少数内勤员工,其余招聘岗位大部分是业务员,这些人的实质身份为保险业务代理。

    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些业务员虽然没有底薪,但提成较高,最高的可以达到首期保费的40%。有管理能力的业务员还可以管理团队,如果团队的业务员业绩不错,团队主管可以领取管理津贴。

    “你都没有买自己公司的保险产品,怎么能让客户相信呢?”曾在南京某险企工作过三年的刘女士说。在这样的理念下,很多入职新人都会先给自己买份保险。甚至有人为了让自己的销售更有说服力,会给自己购买多份保险。

    一般来说,当周围的亲戚朋友对保险需求下降后,后续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指标就会变得困难。这时,员工会面临两个选择,退出或是转岗。

    据了解,如果员工业务量下降,即使保险公司不赶人,在没有提成、底薪很少的情况下,不少员工也会主动选择离开。业务能力强的员工则会开疆拓土,选择坚持。人来人去如流水,保险公司则进入下一轮的招聘。除了公司的正式招聘外,业务员也会为自己的团队不停发展新成员。因此,大家就会看到保险公司不断招聘的独特现象。

    业内人士分析,保险公司的大规模招聘计划是行业特性所决定的。与其说是在“招人”,不如说是在“招客户”。招的业务员越多,潜在的客户也就越多,而且以常年续保的优质客户居多。招一个业务员进来,基本上亲戚朋友都可以覆盖了,这种营销模式对国内大多保险公司来说一时半会难以改变。

    江苏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助理偶见表示,关于保险公司营销机制的问题,提出改革已有10余年,但目前市场进展不大,进一步推进改革迫在眉睫。经过近30年的市场开拓,客户在快速增长,作为服务客户的营销员队伍,理应同步成长,精英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随着新保险“国十条”的颁布,商业保险的发展空间再次打开,也给保险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保险从业人员的素质必须与此相适应,更快地成长起来。

    江南时报全媒体见习记者孙海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