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珠玉在前,华农保险拟任总经理王禹要怎么“玩出花”?
  • 珠玉在前,华农保险拟任总经理王禹要怎么“玩出花”?

    时间:2019-04-17 17:30:11  来源:  作者:

    4月11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从众安在线相关负责人处证实,其原汽车事业部负责人王禹将赴华农保险担任总经理一职。

    而据相关媒体报道,华农保险现任总经理张宗韬即将离职,目前尚需董事会批准。

    珠玉在前

    虽然事业起步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但张宗韬却是保险专业出身,于1995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系保险专业。后离开了银行系统,2005年开始在原保监会负责车险制度的建设和监管。

    2013年,已从事保险监管工作18载的张宗韬决定做出新的尝试,先是在华泰保险总公司担任副总裁,后于2015年底执掌华农保险。

    提起张宗韬,首先就会想到他对于中小财险企业发展之路最细致的体悟。

    面对财险问题,他曾一针见血地指出,商业车险二次费改以后,对保险公司的风险选择能力及运营效率提出了更高要求,此前50亿元-150亿元的中型体量公司增长困难,现在蔓延到更小公司和更大公司两端。而龙头公司增速加快,行业正在经历马太效应、强者恒强。

    对于中小险企如何破局,张宗韬也有自己的见解,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国内财险市场,保费价格在于大公司们,市场费用水平也在于大公司们,中小公司就两条路:或者通过创新另辟蹊径,或者通过降低自身的后线成本,即‘去落后产能,走轻资产运营之路’。”

    2015年以来,华农保险的发展日益受到行业关注。曾经的华农保险保费规模仅5亿元、中资财险公司里排名倒数第二,如今近五年全国保费增速排名前列。数据显示,2018年,华农保险原保费收入达18.62亿元。

    科技碰上农业

    此次接棒的王禹,与张宗韬有着类似的背景经历。

    王禹曾担任原保监会财险部监管二处副处长,2017年加盟众安保险担任车险业务条线负责人。在王禹加盟后,众安在线的保车险有了从默默无闻到崭露头角的变化。

    汽车生态是众安业务里的重要一环,车险也一直是众安保险的主营业务线之一。众安保险2018年年报显示,汽车生态保费收入从2017年的0.79亿元涨至11.5亿元,涨幅达1356%。

    众安保险也是唯一一家可以拥有全国互联网车险牌照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可在全国36个地区销售车险产品。

    2018年8月27日,众安在线于香港召开2018年中期业绩发布会时,时任众安汽车事业群总裁的王禹还公开阐述了众安车险业务的全新模式以及未来在数据联盟、车生态上的布局规划。他指出,众安车险业务将来的发展方向是,“致力于联合多方合作伙伴共建汽车生态,为车主提供全场景化、定制化的产品,实现服务前置化、智能化及一站式用车服务闭环”。

    不过,适应了互联网险企、车险科技化打法的王禹面对华农这个“接地气”的农险企业,不知道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但毋庸置疑,数字化、科技化是大势所趋。

    之前,张宗韬就表达过推动数字化发展的看法,他认为,企业内部效率低下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各部门的分割。

    在华农保险,张宗韬尝试着打破这种“部门墙”,以客户或者渠道为单位,重新整合内部部门、流程,这被称为一站式综合服务体系。在传统模式下,前端销售人员和渠道谈完了,后端每个部门再把关,这样前端部门可能需要再重新商谈。但是在华农保险,核保人、财务,乃至精算都会参与到前端,这大大提升了公司的风险选择定价能力,同时还能以更好的承保条件挑优质业务,而去除其中的垃圾业务。

    而待王禹加入,华农保险又将展现怎样全新的一面,我们拭目以待。

    (国际金融报记者 唐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