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2019.4.11|众安又一大将任华农财险总裁;上市险企爆款产品最高年保费近400亿元
  • 2019.4.11|众安又一大将任华农财险总裁;上市险企爆款产品最高年保费近400亿元

    时间:2019-04-17 17:29:42  来源:  作者:

    今日要点

    中国平安(601318)“涉房”子公司达12家 数量居五大上市险企之首

    监管清核启幕,太平人寿苏分近百名销售人员学历疑造假

    诚泰财险7名高管中4人来自“人保系”

    首家合资保险资管公司(工银安盛人寿资管公司)预计上半年开业

    众诚保险刚融7亿元,欲将启动下一轮扩股计划

    上市险企爆款产品单款最高年保费近400亿元

    银保监再发2张监管函,年初至今共发3张监管函

    去年养老金委托投资签约8500亿 投资收益率5.23%

    4月10日消息,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透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交由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管理,去年收益率达到5.23%。目前为止,2018年社保基金理事会和17省市签订合同,金额8500亿,实际到账6000亿。(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7家保险资管公司注册债权投资规模187.80亿

    据悉,今年3月,7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共8项,合计注册规模187.8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5项,注册规模122.80亿元;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3项,注册规模65亿元。1家保险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注册1项保险私募基金,注册规模300亿元。(中国证券网)

    中国平安“涉房”子公司达12家 数量居五大上市险企之首

    中国平安子公司中业务性质为“房地产投资、房地产经纪、房地产开发、房地产管理”的子公司合计为12家,数量超过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及中国人保。

    具体来看,中国平安的涉房子公司包括:深圳平安商用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平安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平安好房(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沈阳盛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双融汇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平安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平江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京信丽泽投资有限公司、安邦汇投有限公司、海逸有限公司、上海葛洲坝(600068)阳明置业有限公司。(证券日报)

    今日分享

    ■保险资本与房地产资本就像是两个磁级,互有强大的吸引力,就目前来看,房地产“涉险”资本亦是股不可小觑的力量。

    不完全统计,寿险领域中,合众人寿、弘康人寿、恒大人寿、君龙人寿、百年人寿、昆仑健康为地产系保险公司。

    其背后地产公司股东分别为中发实业(集团)、镇江和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恒大集团(主导)、厦门建发集团、大连万达集团、福信集团。而此前安邦出售的和谐健康同样也被地产大佬福佳集团纳入麾下。

    首家合资保险资管公司预计上半年开业

    4月10日消息,全国首家获批的合资保险资管公司――工银安盛人寿资管公司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开业。今年3月28日,工银安盛人寿资管公司接受了银保监会的开业现场验收,其他的开业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澎湃)

    华农保险总经理张宗韬辞职 老搭档众安王禹接棒

    4月1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华农保险总经理张宗韬即将离职,目前尚需董事会批准,来自众安保险的拟任总经理助理兼车险业务条线负责人王禹即将接棒。在张宗韬出任华农保险总经理后,华农保险从当初保费规模仅5亿元、中资财产险公司里排名倒数第二,成长为保费规模增速排名前列的财产险公司。(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完成逾7亿增资 众诚保险今年将启动下一轮扩股计划

    近日,银保监会官网批复了关于众诚保险增资的相关方案,核准其注册资本变更为22.69亿元。增资前,该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为15亿元。从众诚保险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该公司将于今年启动下一轮资计划。(国际金融报)

    今日分享

    ■众诚保险成立8年来,2018年首次扭亏为盈,净利润600万元。据了解,早在其2016年挂牌新三板之时,便计划3-5年内实现IPO。

    如今众诚保险融资7亿元,而下一轮融资似乎在即,业内人士认为,这或许是众诚保险冲击IPO的序曲,《今日保》同样好奇这是否意味着其摆脱中小保险公司之称呼也为期不远?

    诚泰财险7名高管中4人来自“人保系”

    4月9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行政许可信息,批复同意柏凌担任诚泰财险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而在此10天之前,监管刚核准另外一位“人保系”高管――徐哲担任诚泰财险总经理的任职资格。目前诚泰财险高管班子中,7人,有4人来自“人保系”,另外,还有董事王慧轩、独董王家春同出自“人保系”。(财联社)

    今日分享

    ■总部设在云南的诚泰财险,2011年年底成立,经历去年的股权变动,紫光集团成功拿下33%的股权,而诚泰财险多位高管来自“人保系”的背后,媒体报道称,其源头或许是王慧轩。

    2016年,王离开人保,担任紫光集团执行董事、联席总裁,加盟不久后,便出现了包括紫光集团在内的7家企业拟设中青人寿的公告。

    君正集团晋升华泰保险二当家 22%股份直追外资安达系

    近期,银保监会披露华泰保险股权变更批复公告。公告显示,通过受让股权,君正集团(601216)和旗下君正化工持有华泰保险股份分别将增至12.29%和10.07%,这意味着,君正集团合计持有华泰保险将超22%股份,与大股东安达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成为仅次于安达(持股比例超26%)的“二当家”。(证券日报)

    人保健康助力医保创新 延安医保个账可购买商业健康险

    4月11日,在延安市医保局与人保健康延安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医保个账专属健康产品上线启动仪式上获悉,个人医保账户可以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在陕西省尚属政策首创。

    据悉,为了更加有效地发挥个人医保账户资金的作用,2018年年底,延安医保局与延安保监分局联手开展政策研究,并圈定了人保健康等公司的6款在售健康保险产品。为落实此项政策,人保健康专门研发了两款个人医保账户专属的医疗险与重疾险产品,并实现了通过支付宝与个人医保账户的对接。(今日保)

    上市险企爆款产品曝光 单款最高年保费近400亿元

    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4家险企披露的“保费收入居前五位的产品”来看,2018年单款产品保费收入最高的为平安寿险的赢越人生年金保险(分红型),原保费为389.74亿元。

    整体来看,上述4家险企的“保费收入居前五位的产品”中,有11款产品去年原保费超过100亿元。若加上未披露数据的相关产品,这4家上市险企去年寿险单款产品保费收入超百亿元的产品超过11款。(证券日报)

    中国首个保险术语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2018年9月17日,中国保险行业首个国家标准《保险术语(GB/T36687-2018)》(下称《保险术语》)发布,并于2019年4月1日正式实施。

    据了解,《保险术语》共收纳817项保险专业术语,既包含面向业内人士的专业术语,也包含面向消费者的一般术语,是保险行业内部沟通和外部交流的规范性、通用性语言,是保险业各类标准的基础标准。(上海证券报)

    特药险悄然亮相 有望缓解靶向药“用不起”之困

    对于众多肿瘤患者而言,抗癌药物价格高昂是其治疗过程中难以回避的问题。针对这一痛点,覆盖医保外靶向药费用保障的“特药险”悄然亮相。其中,平安养老险于去年7月正式上线了“平安特定疾病靶向药团体医疗险”。去年8月,泰康人寿推出了业内首款“个人特药保险”,为肺癌等7种常见癌症的17种常用靶向药提供院外购药保障。(经济参考报)

    第四批养老目标基金获准发行

    养老目标基金作为养老保障体系第三支柱的重要部分,备受市场关注,证监会官网显示,目前在等待“准生证”的养老目标基金达到44只。而首批养老目标基金是14只、第二批则批准了12只,第三批养老目标基金在2018年12月28日正式拿到准予注册的批复,包括13家基金公司的14只基金。随着第四批的获准发行,养老目标基金队伍又得到壮大。

    截至今年4月9日,17家基金公司合计成立20只养老目标基金,从产品类型上看,20只养老目标基金中涵盖了12只目标日期基金和8只目标风险基金,合计募集规模72.97亿元,按照基金成立之日的持有人户数计算,持有人户数达到82.65万户。(中国基金报)

    太平人寿苏州分公司被查出近百名销售人员学历疑造假

    4月10日消息,近期苏州监管分局发现,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内共有93名销售人员疑在入职时提供虚假学历。经抽查,证实毛某、汪某某入职材料中的学历为假。且已经由苏州分公司相关业务规定、求职表、调查笔录、情况说明、事实确认书等证据证明。(新浪)

    新光海航人寿收监管意见:漏报业务类科目数据

    4月10日,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新光海航人寿的监管意见。经银保监会核查发现,新光海航人寿在向中国保险统计信息系统报送监管统计数据时,漏报业务类科目数据,违反了《保险统计管理规定》第二十一条“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虚报、拒报或者伪造、篡改统计信息”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及《保险统计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并要求新光海航人寿自本监管意见发文之日起15日内将整改情况报告银保监会。(银保监会)

    今日分享

    ■继长安责任拿下今年以来第一张监管函之后,4月10日,银保监连续下发两张监管函,分别是百年资管与新光海航人寿。此前,长安责任则是因为偿付能力不达标。

    百年资管收监管意见:漏报"受托管理非保险资金"数据

    4月10日,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百年保险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监管意见。银保监会核查发现,百年保险资管在向中国保险统计信息系统报送监管统计数据时,漏报“受托管理非保险资金”科目数据,违反了《保险统计管理规定》第二十一条“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虚报、拒报或者伪造、篡改统计信息”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及《保险统计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并要求百年资管自本监管意见发文之日起15日内将整改情况报告银保监会。(银保监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