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余额宝之后,支付宝又一爆款诞生!相互宝成员超5000万人
  • 余额宝之后,支付宝又一爆款诞生!相互宝成员超5000万人

    时间:2019-04-17 17:29:42  来源:  作者:

    余额宝之后,支付宝的又一爆款明星产品诞生了!

    支付宝上的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参与人数破5000万,相当于一个韩国的总人口数,相互宝也成为全球最大的互助社群。

    根据相互宝的规则,成员加入后一旦患上重病将最高可申请30万的救助金,这笔钱分摊到5000万个人头上,连1分钱都不到。

    据了解,截至目前,相互宝总共救助了24个人,救助金分摊到每个成员身上不足一毛钱。对于相互宝的成员来说,每次分摊救助金都是遵从内心在完成一次公益。

    连海峡对岸的同胞们都投来了羡慕的眼光:

    而另一方面,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是有所保障的。

    人社部公布的信息显示,我国基本医疗保险覆盖人数超过13.5亿人,基本实现全民参保。但医保、社保主要覆盖基础医疗需求,大病重疾对于普通人来说,依然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相互宝正好是满足了普通人对于大病保障的需求。数据显示,相互宝的5000万成员中,有31%来自农村和县城,47%为外出务工人员。

    而已经获得救助金的24位成员中,也有一半来自低线城市和农村,大部分是儿童和外出务工人员,最小的只有2岁。

    不仅如此,相互宝还给自己立了flag,两年内要覆盖3亿人。

    人多力量大,目前相互宝人数还在以每分钟近200人的速度在增长,未来相互宝成员更多,分摊的钱也就越少,就能帮助到更多人。

    以后,在支付宝里做个peace的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鸣金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