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太平人寿2018年为集团贡献76%净溢利 副总沈漪详释奥秘
  • 太平人寿2018年为集团贡献76%净溢利 副总沈漪详释奥秘

    时间:2019-04-11 18:56:28  来源:  作者:

    中国网财经4月4日讯(记者 郭伟莹) 日前,中国太平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年报显示,作为中国太平旗下的专业寿险公司,太平人寿2018年为集团贡献了76%的经营净溢利。

    今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太平人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漪详细解释了其中的奥秘。

    沈漪表示,从经营角度来讲,太平人寿具有以下六大亮点。

    亮点一:原保险保费增速跑赢大市。2018年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8.5%。他表示,在去年相对经营环境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长8.5%的成绩应该讲还是可圈可点的。 

    亮点二:市场排名提升。市场排名较2017年提升一位,现在排到市场第五位。

    亮点三:新单期交保费实现正增长,增速位居行业前列。2018年新单期交保费同比增8.2%,逆势上扬,业务结构有所优化。

    亮点四:代理人队伍增速快。对于一家寿险公司来讲,代理人队伍的数量和质量是一个衡量长期持续发展的核心数据。就太平人寿而言,2018年个险代理人数量攀升至51.3万,大幅增长33.52%。

    亮点五:获得保险公司服务评价AA级。

    亮点六:业务品质保持领先。惠誉国际财务评级已连续三年是"A+"级;个险和银保渠道的继续率多年保持行业前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