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社会责任与商业利益如何有机结合?太平人寿:“顶天立地”
  • 社会责任与商业利益如何有机结合?太平人寿:“顶天立地”

    时间:2019-04-11 18:56:26  来源:  作者:

    中国网财经4月4日讯(记者 郭伟莹) 如何把社会责任和商业利益达成有机结合?今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太平人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漪详细介绍了太平人寿的经验。

    他表示,太平人寿总经理张可说过,“企业常常会面临月亮和六便士的选择”。月亮是情怀、是格局、是情操。六便士是商业利益、盈利模式。企业在两者之间,最理想的状态是缺一不可,称之为“顶天立地”,“顶天”是有商业模式,“立地”是有商业前景。

    以广西大病商办模式为例,太平人寿从2014年开始陆续在广西北海、玉林、防城港三个城市,精耕细作大病保险项目,通过五年努力,为广西近800万参保群众提供大病保险服务,占广西城乡居民近五分之一,其中贫困人口有将近52万。赔付方面,截至2018年底,累计赔付金额达到11.75亿元,赔付人次达到48.34万。

    同时,广西大病商办模式也是政企联动和高效惠民的重点项目,通过积极与政府联动,将当地居民医疗报销比例通过该项目提高了10-18个百分点。另外,也充分发挥科技赋能的力量,该项目当中99.65%的大病保险案件都可以直付,意味着客户不用垫付一分钱,出院结账的时候直接把钱打到医院。此外,在北海还实现了“异地直付”。截止去年底已经处理了3190人次的“异地直付”理赔。

    沈漪表示,对于广西大病商办模式,除了眼前利益之外,更多的是把它看作长远价值的体现,并将其总结为四大平台。

    第一,央企勇担社会责任的平台。太平人寿特别“注重扶贫同扶智相结合”,希望用专业能力来参与精准扶贫,让扶贫具有行业的特点。通过政府投保、保险让利,让贫困人群付钱少了、报销多了,改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作为一家寿险公司来讲,通过发挥这种优势协助政府实现精准扶贫。

    第二,企业品牌形象宣传的平台。一个心怀天下、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是能够获得更多的信任的,有时候信任比黄金更重要。

    第三,培育潜在保险客户的平台。大病商办群体的其中一部分并不是非常理想的商业保险的客户。但是,今天的贫困户不一定是明天的贫困户。另外,大病商办的“广西模式”也具有良好的口碑传播效应,通过这些"家门口的故事",他们的子女、身边的亲朋好友,都能从中了解到太平人寿的理赔保障与优质服务。

    第四,科技赋能优化管理的平台。该项目的客户群和传统的商业保险客户不太一样,基本特点就是距离非常远,很多客户是在一些偏远山区、农村地区,如何让这些客户也能得到和城里的这些客户同样的快捷、便捷的服务,这方面采用了很多的科技的手段,比如说“异地直付”。这些手段在便捷的客户的同时,也起到了降本增效的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