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新华保险:抓住健康险“牛鼻子”
  • 新华保险:抓住健康险“牛鼻子”

    时间:2019-03-23 23:04:14  来源:  作者:

    证券时报记者刘敬元

    在昨日举行的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新华保险回应了多个业务价值相关问题。受益于健康险等保障型业务增长,新华保险2018年新业务价值率提升了8.2个百分点,达到47.9%。该公司表示,未来的产品销售策略会继续抓住健康险“牛鼻子”不放,同时会拿出一定资源给年金险。

    满意新业务价值增速

    “如果我们一年新业务价值增长到12%的话,我现在应该是站在桌子上跟大家报告这个消息了。但2018年新业务价值实际只增长1.2%,我只能站这儿跟大家报告,但是腰杆还是很直的,因为我们2018年确实实现了增长。”新华保险副总裁龚兴峰笑称。

    龚兴峰表示,虽然新业务价值1.2%的增速与市场预期有不一致的地方,但是公司管理层确实做了努力,而且在业务结构调整、变动时期,公司的业务发展仍保持持续向上态势,管理层对这个结果还是满意的。2019年,公司还会延续价值转型、提升的方向。

    新华保险副总裁李源介绍,通过两年多的转型,公司个险渠道已经闯出了一条具有新华特色的新的“铁三角”模式:健康险+年金险+附加险。这个“铁三角”中,健康险占了半壁江山,然后是年金险,再是附加险。

    龚兴峰表示,如何保证价值增长、规模提升,加快增长速度,是新华保险面临的挑战,业务策略也应有所调整。

    他进一步称,对于这一块,公司也拿出了一部分资源,在做2019年工作计划时也专门设定了年金险这类产品的计划,让分公司根据经营的需要,根据产品、团队的需要来做这块业务。

    “从公司2019年的工作部署来看,我们不断强调,要加强与子公司的协同,提高健康与养老对于寿险主业的支撑,希望通过更多的协同来满足更多客户的要求,从而实现产品和服务的多元化。”

    2018年,新华保险个险营销员队伍达37万人,同比增长6.3%。李源介绍,预期2019年队伍将有较大增长。对于队伍建设,新华保险2019年的整体安排是“五个加强”,包括加强政策支持、加强培训、加强产品引领等。

    今年投资收益预期较好

    年报显示,2018年,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新华保险总投资收益率为4.6%,同比下滑0.6个百分点。这虽然高于当年的投资收益假设(4.5%),但是低于长期投资收益假设(5%)。

    不过,龚兴峰表示,公司的投资收益假设符合目前的实际。目前,新华保险对传统险、分红、万能账户的一年投资收益假设仍然维持4.5%。从今年全年的投资收益看,一季度整个资本市场回暖,对于全年投资收益有比较好的预期。

    “我们也希望这样一个投资收益的成果能够得到维持,年底的时候能够兑现,从而保证经济假设和我们实际的投资有一个匹配。”他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