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福建辖内财险公司2018年投诉处理排名曝光 永安财险垫底
  • 福建辖内财险公司2018年投诉处理排名曝光 永安财险垫底

    时间:2019-03-23 23:00:04  来源:  作者:

    中国网财经3月22日讯(记者 郭伟莹 见习记者 程宇楠) 近日,福建银保监局发布关于辖区内保险公司2018年保险消费投诉处理工作测评情况的通报。此次消费投诉处理工作的测评对象包括福建省辖内开业满1年的27家财产险公司。

    福建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依据2014年7月18日发布的《福建省保险消费投诉处理工作质量测评办法》,做出2018年度财产险公司消费投诉处理工作测评情况排名表。测评指标主要包括,保险公司的投诉处理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内部投诉机制运转情况、监管部门投诉转办件处理情况、投诉数量与投诉率等项目。其中,投诉数量与投诉率是对保险公司消费投诉处理排名影响较大的指标。

    根据测评情况排名表显示,在福建银保监局辖区内的27家财产保险公司中,消费投诉处理工作排名前三的财产险保险公司依次是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分公司、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

    而消费投诉处理工作排名垫底的财险公司则是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另外,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富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分别位列消费投诉处理工作排名的倒数第二和第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相比,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的消费投诉处理工作排名下降最为明显,为19个位次。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和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的消费投诉处理工作排名则下降18个位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