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2019.3.22|2018人保集团净利负增长近2成;人保投资控股总裁刘虹被查
  • 2019.3.22|2018人保集团净利负增长近2成;人保投资控股总裁刘虹被查

    时间:2019-03-23 22:59:54  来源:  作者:

    去年债券类保险资管产品最高收益率超10%

    近期,华宝证券发布了《2019年保险资产管理行业报告》,记者结合上述《报告》,对照保险资管行业协会披露的数据进行了详细梳理:去年各类保险资管产品中,债券性保险资管产品整体收益优于股票策略型、混合型等保险资管产品。其中,泰康资产旗下的债券类产品“泰康资产-稳定收益”在去年收益率最高,达10.49%。(证券日报)

    互联网人身险前十名机构保费占比超九成

    行业内部数据显示,2018年开展互联网人身险业务的公司中,建信人寿以294.5亿元的规模保费继续位列首位。此外,规模保费位列前十名的公司还有:国华人寿、工银安盛人寿、平安人寿、弘康人寿、农银人寿、国寿股份、光大永明人寿、合众人寿及平安健康,累计实现规模保费1100.4亿元,占互联网人身险总规模保费的92.2%。(上海证券报)

    大童:年轻人成为购买保险主力军,重大疾病保险备受青睐

    近日,大童保险在公司大数据平台发布了《保单托管数据年报(2018.2.28~2018.12.31)》。《年报》显示,从托管的长期寿险中,险种占比分别为:年金险15%,健康险39%,寿险35%,意外险10%。

    投被保人年龄呈现年轻化的趋势, 40周岁以下的人数占比已经超过半数,“80后”“90后”成为购买保险的主力军。同时,投保人在托管之后最偏向加保的是重大疾病保险、医疗保险以及和定期寿险,其中,重大疾病保险是投保人最为青睐的加保选择。(易保时代)

    人保投资控股党委书记、总裁刘虹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监察委员会消息: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刘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监委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人保集团净利润下降18.81%

    3月22日,中国人保集团在港交所披露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其净利润187.15亿元,同比下降18.81%;全年总保费收入为4986.08亿元,较2017年增长4.65%。其中,人保财险净利润为180.85亿元,人保寿险净利润仅为7.28亿元。(今日保)

    伍华生获批担任安邦资管副总经理

    3月22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经审核,伍华生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核准其担任安邦资管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今日保)

    中保投资副总裁盛今将出任横琴人寿副总经理

    据悉,中保投资副总裁盛今即将出任横琴人寿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首席投资官。“盛今在中保投资的离职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横琴人寿方面回应道,董事会已经通过相关议案正式聘请盛今担任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首席投资官的职位,任职资格尚待银保监会核准。(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中国太保遭Black Rock减持95.98万股

    根据港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3月19日,中国太保遭Black Rock, Inc.以每股均价29.5667港元,减持95.98万股,总价约2537.81万港元。减持后,Black Rock, Inc.持有权益的股份数目249062659股,占已发行的有投票权股份百分比8.97%。(新浪)

    新华保险2018归母利润涨47%,利好刺激A股涨5.58%

    新华保险2018年原保费收入1222.86亿元,同比增长11.9%,营业收入上涨7%,达到1541.6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上涨47.2%,达到79.22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或受年报数据的利好影响,年报披露当天,新华保险股价上涨明显,单日涨幅达到5.58%,领涨保险板块。(蓝鲸财经)

    永泰能源16永泰01违约 恒大人寿持5000万获延期偿付

    3月22日,深受债务危机影响的永泰能源(600157)公告称,因正处于引进战略投资者和债务重组关键期,无法偿还“16永泰01”本金,经与持有人充分沟通与协商后,签订《“16永泰01”展期兑付和解协议》。而据了解,恒大人寿持有永泰能源所发行的“16永泰01”本金0.5亿元。

    债务问题发生后,永泰能源采取了解决方案。首先,将到期兑付日后展期三年,即顺延至 2022 年 3 月 30 日,本金分年兑付, 2020 年 3 月 30 日兑付本金的 10%;2021 年 3 月 30 日兑付本金的 20%;2022 年 3 月 30 日兑付本金的 70%。(蓝鲸财经)

    互联网人身险遇瓶颈:保费势头趋缓 产品同质化严重

    在经历前几年的高速增长后,互联网人身险市场发展进入瓶颈期。行业内部数据显示,继2017年互联网人身险规模保费首次出现负增长以来,2018年互联网人身险市场规模发展势头持续放缓,全年累计实现规模保费1193.2亿元,同比下降13.7%。互联网人身险行业规模保费的“刹车”,市场竞争加剧、产品同质化严重等问题也开始随之浮出水面。(上海证券报)

    摩通:新华保险风险回报不及同业 维持”减持“评级

    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指新华保险早前已发盈喜,故相信21日股价升幅非因收入或盈利表现,认为去年业绩报告亮点在于1960亿元人民币的边际利润、减少非标资产占比自35%降至32.3%,及偿付能力亦有所提升。

    该行指,虽然新华保费增长表现正面,未来保障/健康型产品占比提高的情况下,续保率表现料自然下降。目前相较同业风险回报仍低,维持”减持“评级,目标价32港元。(新浪)

    多家险企快速应对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事故

    3月21日下午14点48分在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确认事故已造成死亡47人,重伤90人,另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人保财险、阳光保险等险企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启客户服务绿色通道、开通24小时专线、做好提供医疗救援服务的准备、成立应急工作小组等措施,积极跟进后续救援、理赔工作。(今日保)

    MDRT中国会员数超美占全球三成 寿险业将迎黄金时期

    作为全球寿险营销员的顶尖非盈利机构,国际寿险组织百万圆桌协会(MDRT)一直备受国内数百万营销员的青睐。根据MDRT的会员数据,早在2018年初,中国即已成为MDRT第一大会员来源国。在MDRT全球超过66000名会员中,来自中国的占比接近27%,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MDRT会员占比第一大国家。并且在MDRT会员人数TOP100强公司中,来自中国内地的保险公司占了19个席位;在TOP20强公司中,中国内地的保险公司有5家,其中平安人寿高居内地榜首。(华夏时报)

    银保监会出手全方位摸底寿险公司 拟建公司监管档案

    据悉,银保监会人身险监管部向机构下发《关于报送公司相关信息的通知》,要求公司梳理上报法人治理、 发展战略、业务经营、风险合规等状况。据了解,银保监会此次全面了解寿险公司整体情况后,或将建立公司监管档案,完善非现场监管的数据基础,以进一步增强监管的有效性、针对性。(经济观察报)

    银保渠道监管将变革:评级最低银行不得开展保代业务

    3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监管部门已草拟《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小范围内征求意见。主要根据业务品质、内控机制、人员管理、消费者保护等客观既有信息,综合评价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经营情况,依据评价结果划分为A、B、C、D四类。其中D类商业银行不得开展代理保险业务。(每日经济新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