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搞混了续保和续费,损失可不止一点!
  • 搞混了续保和续费,损失可不止一点!

    时间:2019-02-19 17:28:06  来源:  作者:

    今天给大家讲一组有意思的词。一个叫续保,一个叫续费。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却完全不一样。

    续保是指到期后重新购买,主要用在短期险里,比如说我们常见的医疗险、意外险、以及一年期的重疾险。

    这种保单都是买一年保一年的。

    这个地方要注意了,像重疾险或者医疗险这种健康险,我们第一年买的时候会有一个等待期,如果第二年连续购买新保单的话,就没有等待期,我们的保障就可以连接起来。

    如果在到期日没有紧接着上年购买新一年的保单的话,再买的时候就需要重新核保,重新计算等待期了,所以在保险到期之前记得去购买新一年的保单。

    而续费呢,通常就是我们所说的长期险每年的缴费了。

    比如说重疾险、终身寿险,缴费期限长达二三十年,续费通常会遇到忘记缴费的情况,比如买的保单多的话,可能就会把下一年的缴费日期、扣费的银行卡给忘掉了。

    遇到这样情况,先不要着急,因为保单首先会有两个月的宽限期,这两个月里保单是持续有效的。就是说在这两个月里出险,保险公司是会赔的。

    如果超过这两个月没有按时交上费的话,你的保单的保障效力就中止了,这个中止的意思是暂时中断的意思。

    简单来说,保单还是在的,就是不保障你了,出险了不会赔的。

    如果过了这个宽限期你还没有交上费,那么紧接着就会有一个两年的复效期。

    如果在这两年里把钱交上去,保单还可以继续保护你,但是超过两年还没有交的话,保单的效力就终止了。

    这个终止就是结束保单的效力。保险公司把你的现金价值退给你,你跟保险公司就没有什么关系了。

    说到这里,大家对续保和续费都应该有一个了解了。

    不管是长期险还是短期险,对自己每张保单的保障日期最好都有个记录,按时缴费,可以省下很多麻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老胡说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