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2018年,国家医保局的“新官上任三把火”
  • 2018年,国家医保局的“新官上任三把火”

    时间:2019-01-19 20:24:39  来源:  作者:

    时间回溯到2018年5月31日,在北京市新城区月坛北小街2-9号,新一轮机构改革中组建的全新机构――国家医疗保障局(以下简称“国家医保局”)正式挂牌。同日,该局一正三副的领导班子也终于亮相:胡静林任局长,施子海、陈金甫、李滔任副局长。

    2018年5月31日,国家医保局正式挂牌。来源:视觉中国

    这个整合了人社部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国家卫计委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责,国家发改委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以及民政部医疗救助职责的“超级机构”,注定要在中国医疗史上挥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根据国务委员王勇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建立国家医保局有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完善医疗保障制度,提高保障水平,确保基金合理使用;二是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的改革,更好地保障病有所医。

    2018年后七个月的时间,对于刚刚成立不久的国家医保局而言,无疑是紧凑的,未及“三定”方案正式公布,国家医保局便频频出手,亮出三大举措:抗癌药国家谈判、全国范围内打击骗保、组织“4+7”带量采购。

    三大举措招招力道迅猛,迅速在整个圈子内引起震荡,但实际的获得感又几何呢?时代财经通过梳理,细致盘点了上述三大举措进行的时间轨迹以及落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