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刘大为接任泰康在线总经理,将继续强化“科技赋能保险”
  • 刘大为接任泰康在线总经理,将继续强化“科技赋能保险”

    时间:2019-01-17 18:01:52  来源:  作者:

    近日,泰康在线发布公告称,经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批准及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指定刘大为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近日,泰康在线发布公告称,经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康在线”)董事会批准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指定刘大为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据悉,刘大为于1964年9月出生,2011年5月加入泰康保险集团,8年来其先后任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等职位。

    在加入泰康之前,刘大为曾任日本恒星株式会社(Sun Japan)系统开发部部长,日本凯捷安永咨询(Cap Gemini Ernst & Young)客户关系管理总监,保德信集团日本直布罗陀(Gibraltar)生命副总裁兼电子商务部部长,台湾保德信人寿董事兼高级副总裁、首席运营官等职务。从履历上看,其有着丰富的保险从业经历、保险公司管理和保险业务运营经验。

    泰康在线成立时间并不长,尚属近年来进入保险行业的“新星”。公开信息显示,泰康在线于2015年11月开业,是泰康保险集团旗下财险子公司。其注册资本20亿元,注册地为武汉市。泰康集团持股99.5%、泰康资产持股0.5%。同时,泰康在线也是国内4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之一。

    自泰康在线成立以来,其业务经营范围经过了几次扩大过程。2016年3月,其保险业务在原有的“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企业/家庭财产保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基础上,获批准增加了“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2016年12月,增加“车险以及再保险分入业务”;2018年1月,又增加了“与互联网保险相关的技术服务和咨询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泰康在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6.56亿元,同比上涨了146.67%。但净利润却处于亏损状态。年报显示,2017年泰康在线净利润亏损1.94亿元,2016年同期亏损为0.85亿元。

    对于此次为何会出现人事变更,泰康在线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原总经理王道南已到达正常退休年龄,是正常的人事变动。

    经查,早在2018年10月26日,泰康在线官网发布公告称,原总经理王道南,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经公司研究决定,指定刘大为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职务。

    在正式接任泰康在线总经理后,刘大为公开表示,未来将继续强化泰康在线在“保险+科技”、“保险+服务”上的探索创新,加大在科技和服务创新上的投入,通过科技、保险、服务三者的结合,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产品和服务体验。同时将加强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在保险中的创新探索,促进集团数字化转型,助力保险行业深度变革。

    (国际金融报见习记者 任伊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