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刘大为获批成为泰康在线第二任总经理
  • 刘大为获批成为泰康在线第二任总经理

    时间:2019-01-15 17:53:16  来源:  作者:

    证券时报记者 刘敬元

    近日,银保监会批复刘大为担任泰康在线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泰康在线迎来了成立三年来的第二任总经理。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泰康在线首任总经理王道南已到龄退休。

    公开信息显示,刘大为1964年9月出生,于2011年5月加入泰康保险集团,先后任泰康人寿助理总裁、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等职。2018年10月起,刘大为开始兼任泰康在线临时负责人,如今正式接任泰康在线总经理。加入泰康之前,刘大为在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及日本等地有二十多年的战略与业务咨询,系统开发、保险的从业经历,有丰富的保险公司管理、保险业务运营经验。

    泰康在线方面表示,刘大为负责泰康IT期间,塑造了一支专业化的技术团队,科技赋能业务,推动了泰康科技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应用落地,支撑了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和大健康生态体系建设。

    2011年,泰康率先实现投保、保全和理赔全程电子化创新服务;2013年,泰康抓住移动互联网转型战略机遇,快速搭建了微信端和App端的移动平台,在行业率先完成了产品销售、客户服务和销售队伍支持、办公的移动化;2014年,泰康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为集团各业态提供了全方位、灵活弹性的技术支撑能力;2016年,泰康抢抓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发展机遇,在保险行业率先建成集中式人工智能平台,将人脸识别、文字识别、语音识别、文本分析等AI技术以标准服务的方式为集团内外部业务赋能;2018年,泰康尝试对外技术输出,建设行业共享开放平台,赋能中小保险、健康、医疗、体检等机构,构建大健康生态圈。

    刘大为表示,未来将继续强化泰康在线在“保险+科技”、“保险+服务”上的探索创新,加大投入,通过科技、保险、服务三者的结合,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产品和服务体验;将继续成为互联网保险的引领者、极致客户体验的领跑者、保险科技生态的实践者。

    泰康在线是泰康保险集团旗下财险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注册资本20亿元,泰康集团持股99.5%、泰康资产持股0.5%。泰康在线也是国内4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之一,成立以来业务范围几度扩围:2016年3月,保险业务在原有的“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企业/家庭财产保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基础上,被批准增加“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2016年12月,增加“车险以及再保险分入业务”;2018年1月,增加“与互联网保险相关的技术服务和咨询服务”,这意味着泰康在线获准开展技术服务业务,可以将技术输出给其他机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